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自我評議範文

自我評議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得得9

自我評議範文 標籤:分析評議 自我介紹

  自我評議範文(一)

  我叫張××,××區第五中學勞技課教師,90年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佳木斯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地理系,在校期間連年被評為優秀學生幹部,92年專科畢業,同年年初分配到××區第五中學任教來到第五中學擔任地理課,並擔任班主任工作。當時那個班級是二年連續更換四位班主任的差班,工作中我克服了重重困難,大膽改革,重選班級幹部,帶領學生積極與科任老師密切配合,團結協作,同時也得到校領導的大力支持與幫助,班級學習成績各紀律都得到一定的提高。

  思想積極,要求進步,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年任教以來,一直以愛國心,事業心,責任心“三心”為動力,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形象,獨具特色的教育教學方法,在廣大師生中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工作中我不斷鑽研科學育人的方法,探索教育規律,以不怕苦累的實際行動感召學生,以樸實端莊的人民教師形象教育學生,做到了為人師表,修德修才。

  教育工作中,我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面對有限的課時,我以改革精神探索提高教學效率的科學方法,激發學生自覺參與學習的意識,最大限度地提高單位時間裡的教學效益。把提高教學效益當作首要任務,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課前精備,是指上課前把功夫下在深入鑽研教材,廣泛搜集有關資料,精心設計課堂結構及教學方法上,特別是認真研究怎樣“用最節省的時間、最簡潔的方法讓學生掌握最多的知識,並促使學生最快地轉化為能力”。課上精講,是指在課堂教學中,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講清教材的重點、難點、疑點、能力點、思路和規律,激活課堂氣氛,教得生動,學得主動,充分發揮課堂潛在功能。課後精練,是指在課後作業的安排上,本着質量高,數量少,內容精,方法活,形式多樣,針對性強的要求,精心設計,合理分配,嚴格控制作業數量先後擔任三年時間班主任工作。積極探索班級管理新路子。所帶班級班風純正,學風較端正。倡導“嚴謹、求實、啟智、育人”的教風,不斷加強自身師德,提高業務素質,努力把學生培養成為熱愛國家、愛社會、愛他人的時代青年。

  愛學生如親人,對學習成績優秀的學生予以更大的支持,對成績或生活情況較差的有自悲心理的學生予以鼓勵和幫助,日常通過班會、團活、壓濾機濾布升旗、宣傳欄等形式開展活動以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鼓勵學生竟選學生幹部,樹立起自強自立精神。我提出的“抬頭做人埋頭學習”的要求已成為學生的自覺行動。

  教學中我認真的調查研究,虛心向同仁學習,對五中的老教師們,我一個一個地拜訪求教。不斷吸收別人的經驗,以豐富自己,使自己成長進步的速度快。

  班級管理中我能夠創設寬容、理解、和諧的班級氣氛,尊重學生個性,具有與學生一起共同學習的態度,具有能激發學生創造渴望的教學藝術。應該把學生看成學習的主人,對好質疑、好提“怪”問題、回答問題超越課本的學生,應持熱情歡迎的態度。要鼓勵學生超過教師,愛護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鼓勵學生的創造性;

  長期的教學生涯中我一直遵循的準則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作真人。注重研究教學規律,精心組織教學,受到學生們的普遍好評。

  我大膽改革勞動技術課的教學模式,將“我講你聽”的“滿堂灌”變成授課、實踐和競賽等雙向交流的多種方式並存,活躍了課堂氣氛。我運用錄音、錄像投影等現代化手段,增強了教學直觀性、趣味性,受到學生的普遍歡迎。組織學生開展野外實踐活動並指導學生撰寫實踐報告、小論文,在提高應用能力方面作出了可貴的探索。

  學習是手段,創造才是目的。在教育學生時我以培養能力,發展智力,造就新型人才為目的。以思維能力及創造力的培養為突破口,以地理課堂教學為主陣地,以地理課外活動和社會實踐活動為兩翼,全面滲透創造力培養的教學原理、原則與策略,在探索中小學生創造性思維規律,開發中小學生創造潛能的途徑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研究成果。

  學生思維能力及創造力培養是時代的需要。一是注重提高學生的自學能力;二是提高學生的參與意識;三是能使學生養成不盲目接受、深入思考、敢於否定、勇於發表見解的優良心理品質,培養了學生創造性思維能力。

  學生思維力、創造力的培養,主渠道是課堂教學。要最大限度地發揚課堂民主,調動學生參與學習的積極性,創設生動活潑的氣氛,讓學生愉快思考、主動探索、大膽質疑,敢於標新立異。採用“引導式”,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要巧設問題,善設疑點,給學生一個自由發揮的天地,說己之欲說,寫己之欲寫,提供其積极參与的思維空間。學生只有在此境界中才會產生最佳心態,從而誘發潛在的創造智能,使思維趨於活躍,使靈氣得到解放。

  富蘭克林有一句話:“空無一物的袋子是難以站得筆直的。”同樣,地理教師如果沒有淵博的知識,不注重吸納時代活水,創造力就是一句空話。

  在現代科學迅速發展的今天,各學科間的橫向交叉、滲透和融合趨勢日趨明顯,這必然反映到地理教學內容上來。“我始終是教育教學戰線上的一名新兵。”我總是用這樣的想法來鞭策自己學習和不斷提高。正是一直有這樣的業務上的飢餓感,培育努力學習,在學習中探索的習慣。並常以自己的讀書行動體會去感染學生,濾布熏陶學生,潛移默化中使學生養成良好的學地理的習慣。由於自身文化底蘊逐漸厚實,95年,我以優異的成績考入省教育學院進行數字專業本科學歷函授學習,於**年合格畢業,三年函授學習,我閱讀了大理專業書籍,開闊了視野,豐富了理論知識。為干好教育教學本質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矗。

  憑着對教育事業的摯愛深情,憑着“幹什麼都要爭第一,樣樣工作爭優異”的強烈事業心,我針對地理教學中存在的弊端,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進行了大膽的教學改革,創造了許多成功的經驗。我撰寫的論文《人類與地理自然環境的關係》榮獲省獎勵。

  我們認為:讀書,是凸現地理教學邊緣性特徵,實現地理教師自我“充電”的最佳途徑。讀書不僅為創造提供原材料,而且能夠啟發地理教師創造的靈感。

  事業上的不斷追求與創新就是一名教師的生命。如今,我的思路更加開闊,目標更加遠大,步伐更加堅實。有決心在地理教研乃至普教研究這塊園地中,更加辛勤地耕耘,用自己的汗水,澆灌出更加豐碩的果實,讓青春在對事業的追求中煥發出光華。

  自我評議範文(二)

  根據團支部開展“永遠跟黨走”活動的統一部署,我對自己的思想、工作、學習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行深刻的剖析,找出問題的根源、認真吸取教訓、明確努力的方向,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的目的。

  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先進青年的群眾組織,是廣大青年在實踐中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學校,是中國共產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中國共青團是無產階級先鋒隊,中國共青團員是一個光榮的稱號,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覺得光榮,驕傲和自豪。自從加入中國共青團以來,我認真學習團章,用團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但檢查自己,剖析自己,仍然有一定的差距,現將自我評議情況彙報如下:

  一、在思想上:

  工作以來一直堅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學習,熱愛祖國,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學習“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學習黨的**中全會和團的**中全會的精神。積極主動的參加團支部及公司所組織的團員活動,思想上要求進步,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重視理論的學習,也有學習的自覺性、積極性和主動性。但是,還是存在不足,表現在兩個方面:

  1、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存在實用主義,要用什麼才去學什麼,與工作關係密切的才學,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少學。學習停留一般化,沒有帶頭學習,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缺乏同公司同事們進行理論學習交流活動的開展。學習專題不突出,針對性不強,不分層次,一般通讀多,重點精讀少,做讀書筆記更少。對理論的鑽研不深入。理論聯繫實際不夠,學用脫節,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意識不強,沒有充分把理論和實踐緊密地聯繫起來,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來分析和解決問題、指導工作、提高工作水平。

  2、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對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認識不足,對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精神實質學習理解不深刻,理想信念相對淡化。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不強,用辯證的觀點分析問題的能力有待提高。對社會上存在的“共產主義渺茫論”和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以及資產階段腐朽思想批判不夠,抵制不力。

  二、在工作上:

  參加工作以後,嚴格的遵守公司的相關規章制度,作為公司綜合部的成員,積極主動的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一切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績的同時也存在着問題:

  1、業務知識不足。我們公司是一個衛生除害處理公司,我在公司雖然身處綜合部,平時都是跟文件打交道,但是由於所處行業的專業性與我在學校時所學的東西完全沒有關聯,還是給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難。所以現在我雖然還在進修會計本科,但也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各種業務知識,儘管所掌握的理論知識和具備的業務水平還遠遠不夠,但是我還是要堅持學習。

  2、工作方法還不成熟。一是組織能力和管理能力欠缺,組織開展各項活動時缺乏與人溝通,使同事們參與的積極性不夠主動,導致工作往往達不到預期的效果。二是工作協調能力有待改善,對一些牽涉到其他部門的工作未能主動協調辦理。

  三、在學習上:

  從XX年參加工作之後,一直沒有放棄對學習的熱情,順利通過了國家成人高考,進入了南京財經大學繼續會計本科的學習。近期也在積極的備考學士學位英語。

  四、今後的努力方向

  1、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一是繼續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用基本原理聯繫具體實際,用唯物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觀察問題、分析問題,樹立遠大的理想,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之間的利益關係。

  2、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竭盡全力做好本職工作。積極主動的找事情做,為公司提出合理化的建議。

  自我評議範文(三)

  加入團組織了以來,我堅持與時俱進,全面建設節約型社會。在這種情況下作為一個共青團員,我們應該從以下幾點做起。

  首先要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覺悟水平。在學習和生活上樹立起作為共青團員應該起到帶頭和模範作用,其次積极參与學校組織的各項團員活動,在活動中學習理論,在活動中實踐理論,這樣才能做到學以致用,也符合馬克思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原則。再者按時繳納團費,不拖後腿,爭取為團的事業作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此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質,弘揚****道德風尚,嚴於律己,揚善抑惡、求實創造、與時俱進,將優秀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發揚光大。認真遵守學院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團的章程》,自覺履行團員的義務,執行團的決議,遵守團的紀律,完成團組織交給的任務,發揮團員的模範作用也是一個團員應盡的責任。

  在學習之後,我懂得了科學的生涯規劃,認真鑽研專業知識,刻苦學習,積極投身****現代化建設。作為21世紀的接班人,新世紀在悄悄降臨之際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要求,經濟日新月異,科技翻天覆地,所以更多、更快、更廣的吸收新知識即成了放在我們面前必須解決的一個問題。除了學習文化知識,在其他方面也應該做到全面發展。所以,在課餘時間,我也進行一些文體活動。平時在家裡,我也常和家人一起出去打球以增加我在體育方面的能力。我還學習了關於禮儀和着裝方面的知識,我認為懂得這些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在今後的生活中可以充分體現一個人的基本素質,所以我在這方面也培養自己,使自己達到對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要求。

  在個人成長的路上,我們不但要敢於創新,而且要在馬克思主義思想,毛澤東思想dxp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反思自己的言行舉止。作為團員必須具有積極的心態,樂觀的精神,和敢於向困難挑戰的精神,而且驕不躁,敗不餒,能發揚團結友愛,關心他人,具有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良好的道德習慣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長期的養成過程。我從我做起,管好自已。只有這樣才不會違背於作為新一代光榮的共青團員的精神。

  當然“人無完人”,我也有缺點,相信在不斷反省自己的同時,我會盡量做到有錯則改,無則加勉。由於參加團的時間不長,政治思想覺悟還有待提高;對學習的規律仍需進一步適應,方法也尚需改進;在工作中,也要彌補不足,盡最大的努力為同學們服務。新的一年裡,我一定認真要向老團員學習,勤勉敬業,在平凡的工作和學習中取得更大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自我評議範文
網友評論
自我評議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