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小景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標籤:自我介紹 個人簡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一)

  本學期,我們組的老師每人都上了一節研討課,全體老師都積极參加聽課。課備好后,全組的體育老師都要互相進行議課、修改,指出不足,加以指導。上完課後,全體老師集體進行評課。大家暢所欲言,共同進步。

  我上的研討課是一年級的《立定跳遠》。愛玩、愛活動是孩子的天性,根據小學生小心思維較弱,直觀模仿能力較強的特點,本課我採用遊戲主導,使教材遊戲化,既能着學生智力的發展,又能幫助學生培養手腦並用能力,滿足學生好玩、好動的心理和生理要求,使學生在充滿歡樂而熱烈的氣氛中,學會了雙腳向前跳起和輕巧落地的跳躍動作。另外再以遊戲為主的同時,我還引進了音樂和舞蹈,來提高學生學習體育的興趣。

  本學期,我們體育組申報的課題是“在體育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針對這一課題,我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工作計劃,和實施方案。採用多種形式的教學方法,以及不同情境的教學。吸引小學生學習的興趣。

  1、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1)增強學習體育的吸引力,舉辦一些學科知識的小型展覽,讓孩子多接觸一些運動器材,多在課堂上弄一些小比賽,這樣可以很好的激發和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

  (2)不斷改進教學方法,教師講課要儘可能用兒童語言,做到生動、有趣,富於感染力,易於接受。

  2、體育教學中培養學生主動思考

  (1)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學生消除心理障礙,並在學習方法上給予具體指導。

  (2)給兒童講清楚參加該項活動的意義,要讓他們親自動手,通過他們自己積極活動,看到自己活動的成果,通過實踐活動培養小學生有效能的興趣。

  (3)組織小學生參觀、訪問,使他們明白自己學到的知識在實際運用中的作用。

  (4)經常向學生介紹奧運冠軍的故事,不斷鼓勵和表彰學生的好學精神等。

  3、充分利用有效的手段

  體育教學中,我多做示範,採用動態的圖片進行教學。和學生動手製作一些可愛的小動物頭飾,多採用情景教學。教學內容多用學生喜愛的小動物來命名,讓他們學得輕鬆,學得快樂。

  三、教研活動和個人成長

  四、學生活動

  為促進陽光體育活動的發展,其實增強學生的體質,營造寓教於樂、趣味健身、陶冶情操的校園氛圍。根據學生年齡段的特徵,認真組織、積極實施、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校園陽光體育活動。本學期,我們開展了以下體育活動:

  一、二年級的跳繩比賽,三、四年級是跳大繩比賽,五年級是乒乓球比賽,六年級是小籃球比賽。

  本學期,我申請的校本課《模擬飛行》。每周二下午第七節,我和學生們一起進行飛行練習,學生有當時的不會起飛、降落,到現在的平穩起飛、鑽過障礙、降落。能熟練操控遙控器,和在不同的模擬飛行環境,都能飛的有模有樣。

  五、反思與不足

  在教育教學中,有時自己的教學方法、工作方法還不是很成熟,教學工作經驗積累匱乏。所以今後更要積极參与每次的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指導和教訓,及時總結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不斷的再學習。

  教書育人是塑造靈魂的綜合性藝術。在課程改革推進的今天,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爭取學校領導、師生的支持,創造性地搞好體育課的教學,使我們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二)

  從xx年x月進入xx小學工作至今已一年,回顧這一年來的工作和學習,本人受益良多。

  身為一名黨員教師,在參加工作的這一年來,本人堅定自己的思想政治方向,定期學習黨的各種文獻,將自身修養與黨性提高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思想覺悟及政策水平。本人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並積極配合學校工作,認真有效地完成學校及上級領導布置的任務,表現出極好的組織紀律性,於2006年4月接任學區少先隊總輔導員一職至今,並在2006年6月被評為學區“優秀輔導員”。在與同事的交往中,我以謙虛好學的態度,贏得了大家的幫助和認可;在與家長的接觸中,我注意方法方式,耐心細心地進行家校聯繫工作,深受家長歡迎。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新老師,在如今信息技術日新月異,發展很快的年代,自身的學識相當重要。所以工作以來,我不斷學習,絲毫不敢鬆懈,繼續學習成為我工作學習中重要的一部分。除了參加新教師培訓,我還繼續本科深造,一有空閑時間,我便潛心研究教學方法,學習教學技術,將所學的教學理論與教學實踐相結合。雖然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的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學到了很多並將繼續學習。

  在這一年裡,我擔任小學語文一年級的語文和思品教學工作,同時擔任學校少先隊總輔導員,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教學是一項細緻的工作,也是注重技巧的工作,於是我常常想把教學當成一門藝術來研究。不僅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認真備課,精心設計符合學情的教學預案,在課堂教學中根據學生學習的情況,即使反思並調整教學設計,盡量讓學生髮揮學習的自主性,讓孩子們快樂學習並學有所獲。我還積极參与區市級教研活動,吸取前輩的教訓和專家的指導,總結出自己的想法。新教師考核中,我所執教的《要下雨了》一課,受到了區進修學校老師的讚許,這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的一種鼓勵。當然,這一些是遠遠不夠的,學海無涯,今後我將花更多的時間在課堂教學方法、策略的研究上。

  未來路漫漫,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我定能改善不足,發揚優點,在教育的路上越走越好,全面而不失風格。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三)

  在這一年裡, 我遵紀守法,熱愛本職工作,團結同事,服從分工安排,堅守工作崗位,圓滿地完成了自身的工作任務。以實際行動,以黨的教育理論方針為指導,為人師表,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工作中堅持面向全體學生,以人為本,培優轉差,師生和諧,共同進步。注重自身的業務培訓和提高,着重修學了《專業技術人員職業道德與創新能力教程》和《教育系統突發公共事件應急管理》,以及有關最新的法律知識,並有機地貫徹到教育教學活動中去,使學生在學習書本知識的同時,增加了自我安全和公共安全意識,心存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和胸懷祖國,面向世界的理念

  課堂教學方面,我針對當前的較小班規模,採取“激發—愉悅—體驗”的做法,例如:

  (1)互設提問,互相簡評,盡最大的可能從一問一答中找出閃光點,以利愉悅、促提高;

  (2)數學計算方面,在板演練習的同時,摻入互改互評的環節活動,在發現問題的同時也在尋求着解決問題的手段和方法;

  (3)對個別的後進生,布置作業時實施減輕措施,一般地說,負擔輕了,壓力就小而信心就足,這樣做實際上是留給他們自覺趕超的空間,時機一到,靈感閃爍,就有可能點燃智慧的火花,自然就有所產生飛躍。

  通過實施這一理念做法,使學生真正感受到“強中還有強中手”的意味,體會到學習是既緊張,也愉悅,有時還是輕鬆的。學習應是師生互動,生生互動,甚至是家長與“我”的互動,進而達到“求之切”、“獲之牢”的目的。

  在上課之餘,本人積极參加體育鍛煉,增強身體素質,也熱愛勞動,繼承和發揚了艱苦 奮鬥的精神,豐富了業餘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應的提高。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本人堅信通過不斷地努力和進取,會讓自己成為 一名優秀的教師,為社會主義教育事業貢獻我畢生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網友評論
教師個人年度考核自我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