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鑒定 > 實習鑒定

實習鑒定

手機:M版  分類:自我鑒定  編輯:pp958

實習鑒定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我在電視台做策劃時,認識了一位大學生朋友。

  這個朋友是個男孩,叫李熙,長沙人,是浙江廣播學院大三的學生。他通過關係到我所在的節目組實習。小夥子是學播音專業的,模樣白凈清秀,很可愛。我們那檔節目主持人是需要台本的,而且每期都要請嘉賓,所以主持人台本和設計嘉賓台詞的活兒大多是我的。小夥子來后,台里就讓他在我身邊實習。我自然高興,心想至少一些零碎的事情不需要我去打理了。

  所以,見到小夥子的第一天,我心情格外地好,就邀他到一個小店裡好生喝了些啤酒。

  我跟他說,雖然大家都公認電視圈是一個名利場,但你還年輕,別學得太功利,先把自己的內功修好。至少,在你沒有進入圈子之前,別太浮躁了,沉得住氣,埋頭學着處世做人,到了有人發現你的那天,許多你想要得到的東西就不需要你刻意追求,自然就會來到你的身邊了。起身走的時候,我拍拍他的頭,小兄弟,在我這實習我可能教不了你什麼,但我送給你六個字吧:多謀事,少謀人。以後肯定對你有用。

  但後來的現實卻大大地出乎我的意料。

  小夥子是一個喜歡蹦 的人,壓根兒就坐不住。而且他的興趣根本就不在做那些在他看來很小的事情上。我讓他幫着打印文稿或者起草個節目流程表什麼的,他很少有及時完成的。有一次我交給他一個軟盤,讓他給我調出一個方案並打印若干份上報總台。原本一件很小的事情,沒想他因為趕着去跟朋友聚會,就送到個體的文印室給處理了。這件事情自然是違反原則的,我也就第一次不留情面地批評了他。小夥子表面上沒有什麼反應,但我從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他的叛逆。

  果然,過了些天,他跟我說,你在電視圈熟,有沒有門路讓我臨時出鏡什麼的,我回學校也好有個體面的交代。我知道他是尋思離開幕後走向前台,若替他一想也是,在我身邊實習,做的都是不為人知的事情,與他的專業也有距離,就給他搭個橋吧。剛好我打聽到另一個節目組有一個外景主持人不知什麼原因給撤了,正尋人呢,我就跟那邊的製片人說了。人家一看小夥子的外形挺適合的,就讓他試了試鏡,還挺不錯的,便讓他做了兩期。我再見他的時候,他那精神勁兒整個就變了。我正想玉成他的好事,辦個移交讓他直接去那邊得了,沒想那邊的製片人卻給我打來了電話,說,你推薦的那個主持人你還是領回去吧。

  事後我才知道,這人還沒站穩腳跟,就開始飄了,見人就拿着印有某某節目主持人的名片招搖,還私下以主持人的身份去拉廣告。

  還有一次,我的一個朋友搞一個發布會,要請一個主持人,我還在電話里跟人家談呢,說過些天再看吧。沒想這傢伙賊機靈,在一旁給聽到了,第二天就找上門把活兒給攬下了,回來還笑嘻嘻地說,您真管用,我說是您舉薦來的,就搞定了。還硬拽着我去吃火鍋,把一沓鈔票在我面前揚得嘩嘩響,生怕我不知道那是他拿的紅包似的。

  我當時就想這傢伙活泛得可以呀。只是,如果他是一條魚的話,會有哪個池塘供他恣意游弋呢。

  好在3個月一晃就過,他的實習期結束了。

  要走的前一天,他拿來一張鑒定表讓我填寫實習鑒定,我看了看那需要填寫鑒定的空白處,覺得筆頭真是很重:如實寫吧,對小夥子肯定不利;不如實寫吧,或許又會從某種角度縱容了他。想來想去,我在那長長的空白處,只寫了5個字:功夫在詩外。我想這是我能填寫的最確切也最聰明的評價了。這句話可從多個角度去理解,但我相信他們學校是能找到正解的。

  這之後,我與李熙再沒了往來。他的鑒定我是按他們學校的要求通過密信方式傳送的,李熙是不知道的。所以我現在有些迷惑李熙與我不再聯繫的原因。我承認李熙在我身邊實習的日子,我沒有教給他什麼技藝,但他如果用心體悟的話,應該能體悟到我教了他一些比技藝更重要的東西。所以,我在猜想,或許多年以後,他會想起我這個實習老師的,我有這個預感。

您正在瀏覽: 實習鑒定
網友評論
實習鑒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