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求職簡歷 > 求職簡歷投遞的幾個小竅門

求職簡歷投遞的幾個小竅門

手機:M版  分類:求職簡歷  編輯:小景

求職簡歷投遞的幾個小竅門 標籤:求職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這篇文章主要是關於簡歷的投遞方面的內容。雖然可能有些啰嗦,但自認為對大家投遞簡歷的時候是很有用的,請賜教!

  一、郵件的形式

  簡歷的投遞盡量用自己的信箱將簡歷以正文的方式粘貼上去,而不是正文一個字沒有而把簡歷放在附件中或是用一些網站轉交等等功能(因為使用這些功能轉交過來的簡歷很多時候顯示的主題甚至內容是亂碼),當然更不要寫我的簡歷在我的博客中然後給個鏈接歡迎察看,一句話:沒時間。

  再次強調:不要把簡歷放在附件中!

  這樣首先增加了一個hr閱讀你簡歷的時間,因為可能你的簡歷不是被一個人看的,也不是只看一遍的,每一遍都要打開附件很麻煩,要是保存下來也不方便找到。這還不包括有些服務器直接將帶附件的郵件屏蔽的情況。

  其次,這樣破壞了你的第一印象。尤其是正文沒有字直接在附件中粘了一個簡歷的人,這樣顯得你的誠意實在是不足。至於那些在招聘廣告中就強調了請勿以附件形式投遞的職位,如果你還是用附件,那隻說明了一個問題:如果你連應聘的時候都沒有仔細看說明,或是看了也沒有照着做的話,那怎麼能證明你在工作中會認真仔細服從安排呢?所以我們抱着換位思考的心情為了自己也為了hr考慮一下,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把簡歷粘貼在正文中就ok了!

  二、郵件的標題

  關於郵件的標題問題,如果對方在招聘的時候已經聲明了用哪種格式為主題,盡量照着做,因為這是它初步篩選的標準。不要認為一個hr一天收到的簡歷只有幾份或幾十份,事實上是有幾百份甚至幾千分應聘不同職位的信件。如果你的標題只寫了“應聘”或是“求職”或是“簡歷”等等,這樣你自己也可以想象一下你的簡歷的被關注程度。很可能就被忽略了!所以至少要寫上你應聘的職位這樣才便於hr分門別類的去篩選。而且最好在標題中就寫上自己的名字,這樣便於hr再次的審核你的簡歷。以避免其在一大群以“應聘……”為標題的簡歷中一個一個打開來找你的簡歷,這簡直是對hr人員耐心的考驗啊!

  而且標題還有一點:用中文字寫,除非應聘時要求用英文!

  每天hr不僅會收到大量的簡歷,還會收到大量的垃圾郵件,這些郵件很多都是英文標題的,所以如果你用英文做標題,很可能就被當成垃圾郵件刪除了,多可惜。如果想證明自己英文水平好的話在簡歷中發揮就好了,不用在題目上做文章。還有不要用一些奇怪的符號,比如“~~~”“&”“#”“****”等等,原因也是一樣,都是垃圾郵件惹得禍。來源:中國求職簡歷網

  所以一個標準的標題就是:你要申請的職位-你的姓名-這份職位要求的工作地點。這樣至少能保證你的郵件能夠被閱讀。我見過的題目有“我的簡歷”(誰知道你是誰你要幹什麼啊?)“你知道我是誰嗎?”(對不起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要應聘!!!!!”(您到底要應聘什麼職位呢?您的心情急迫我能了解,但也不用這麼多感嘆號啊!)“某某某的簡歷”(請問你要幹什麼)“感謝您的閱讀!”(這和垃圾郵件的題目一模一樣所以我不閱讀)“某某大學應聘實習”(太大了我們請不起啊!)“某某大學碩士應聘”(職位呢?如果你非要強調你的學校可以這樣寫:應聘職位-姓名-來自**大學碩士),以上是幾個真實的例子,這樣寫的人不在少數,又沒有工作經驗的都有這種情況。總之很簡單的一句話:大家把自己的要應聘職位和姓名寫上就好了。

  三、申請的職位

  應聘職位的名稱按公司在招聘中給出的寫就肯定沒問題了,不要自己隨意發揮。這個問題在學生中出現的比例還是比較小的,但即使是應聘實習生的,一個大的公司也分為好幾種所以他怎麼寫你怎麼寫就對了。但是以後應聘別的職位的時候一定要寫清楚,比如我們招聘“渠道部總經理助理”,你偏偏要寫“總經理助理”或是“渠道助理”;招聘“副總裁秘書”你偏偏要寫“總裁秘書”“文秘”;招聘“培訓專員”你偏偏要寫“人力資源部專員”;招聘“售後技術工程師”你偏偏要寫“售後支持”“客服人員”“技術工程師”……這樣的例子簡直不勝枚舉。很多時候你自己發明的詞都沒有對應的職位所以你的簡歷不管做得再好都得擱置在一邊了。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你自己至少要清楚你要做什麼職位,至少是哪種類型的職位。

  很多人投了很多根本不相關的職位“高級核心軟件開發人員”和“接線員”和“副總裁秘書”你認為是一個人都可以做的嗎?我見過有一個人一天之內把我們公司招聘的所有職位都投了一遍!也許你是全才,但是很抱歉,事實上很多這樣投漫無目的投簡歷的全才看似增加了自己的機會,其實這樣的人通常都不會被考慮的,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要做那種類型的職位怎麼能由公司幫你決定呢?!

  還有沒有在標題或簡歷中聲明自己申請的職位,什麼求職目標都沒有或者只寫了“市場相關職位”“軟件開發相關職位”等等,這樣的機會同樣很少,因為公司沒有這個義務也沒有這個時間和精力置上百份簡歷於不顧而考慮你適合哪個職位。

  啰里啰唆說了這麼多無非是想讓我們大家自己增加自己的機會,很多時候我們都會抱怨怎麼投了一大堆簡歷連一個面試通知也沒有接到呢?可能並不是你能力不夠,而是你的簡歷根本沒有被有效的閱讀,而這個原因很可能就是你自己造成的!也許你自己能否應聘成功有很多因素都是我們自己控制不了的但是我們至少應該控制一下自己能夠控制的因素,增加我們自己的機會。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金子,不要被動的等着別人的挖掘,自己就要努力露出地面!

您正在瀏覽: 求職簡歷投遞的幾個小竅門
網友評論
求職簡歷投遞的幾個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