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如何做好面試的自我介紹?

如何做好面試的自我介紹?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小景

  面試時,我們會面對形形色色的問題,而最令人啞口無言的,往往是一些最簡單和最常見的題目,如“請你自我介紹一下”。大多數應徵者的實時反應是 - “我應該如何開始作答呢”。

  其實要懂得應對此問題,就要先做好準備,認真考慮問題的涵意。這是一個最好的機會,讓你在僱主面前留下好印象。“請你自我介紹一下”。這條問題當中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對於轉行的人士而言,就更加重要了。因為他們可以藉此向僱主說明過往的工作經驗和技巧,能如何應用於新工作上,說服僱主聘請他們。

  如何介紹?

  你可以選擇三個重點來介紹自己,但避免重複履歷中曾提及的資料。應盡量把你不大明顯但重要的技能“推而廣之”。

  以下為你提供一些參考。

  你可以介紹自己是……

  解決問題能手

  充滿創意

  小心謹慎

  與人相處融洽合群

  組織力高

  當然你不可能單單說自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能手就罷了,你必須加以解釋和說明,增強說服力。例如:你可以列舉一些曾為以前公司解決重要問題的事例。

  自我介紹的時間不要過長,最好是一至三分鐘。最初你可能會覺得時間太長,但當你真正要介紹自己三項特質時,你就會發現時間不夠用了。

  應說甚麼?

  在自我介紹時,應該說甚麼?應該如何構思呢?你的答案最好是自然,不要過分自誇,也不用過分謙虛,但必須令人感興趣。

  你最好先寫下一個“自我介紹”的初稿,然後大聲地朗讀。當你這樣做時,你就會發現須要修正的地方。練習時,你無須介懷自己所寫的答案不夠完美,因為當你面試時,你不會原文照讀的。這只是一個機會,讓你更容易掌握答案的內容和長度。

  當你構思答案時,你要想想應如何說出,內容要令人感興趣,不沉悶,避免滔滔不絕地只說自己的強項。

  最後,為你提供一些對答“自我介紹”的意見:

  - 闡述工作上的重要成就或獎項;

  - 推銷自己的長處,但不要提及自己的弱點;

  - 可以的話,盡量說得幽默有趣;

  - 概括說出你的工作經驗和學歷,但切勿背誦;

  - 不用提及你的出生日期;

  - 避免說一些與職業無關的事,例如:你有一隻狗,這並不能為你爭取到工作;

  - 經常思考和解答這條問題;

  - 對答要自然。放鬆心情,儘力而為。

您正在瀏覽: 如何做好面試的自我介紹?
網友評論
如何做好面試的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