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2012年最新自我介紹要點

2012年最新自我介紹要點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小景

2012年最新自我介紹要點 標籤:自我介紹

  2012最新自我介紹要點

  現如今,找工作最重要的就是會表達自己,為你提供最新的自我介紹要點!

  自我介紹,是推銷自己和組織形象的一中重要方法和手段。介紹得當,可以給人留下深刻而良好的第一印象,取得別人對自己的了解、信任和支持。介紹不當,則會帶來許多麻煩,甚至會使你原來的努力白費。

  在正式介紹之前,應面帶微笑,首先說:“請允許我向您介紹…………”或“請讓我介紹一下”,“請允許我自我介紹一上”等,這樣的表達方式,給聽者留下謙虛、有禮、文明、高雅的印象。

  自我介紹時,要大方地向對方說:“您好!我是(**單位的)***,認識您很高興,請多關照”。等禮貌謙詞。如果你是擔任一定的領導職務,只介紹自己的所在單位即可,不必介紹自己是**領導。介紹語言要簡練,切記不要長篇大論,因是初次見面,談自己太多會給對方留下夸夸其談,過份表現自己的印象。介紹時,應留心觀察對方的反應,不可連珠炮似地一下子說出好多話想與對方繼續保持聯繫的話,可主動地把自己的地址和電話留給對方,但不可強求對方也這麼做。

  自我介紹時,態度要謙恭。語言要得體。自我介紹時,既不要誇張,也不必過謙。做到這一點,可以借鑒的方法主要有三種;第一種是自知。俗話說人貴有自知之明。對待別人的讚譽要冷靜,對自己應嚴格地剖析,作出讓人信服的自我評價。第二種是自謙。自我介紹中,應儘可能不用或少用“很”、“非常”、“第一”、“極”等過於極端的修飾詞。 言過其實,夸夸其談,會給人以極壞的印象。但“謙虛過分即為虛偽”,為謙會減少別人對你的信任,使人覺得你不誠實或能力低下。第三種是自嘲。在自我介紹中偶用自我嘲諷,即自我貶低和自我揶揄,效果往往會出人意料地好。當然,自我貶低中應含着一點自解、自慰、幽默、含蓄和智慧,自我揶揄中可露出一絲自信和自得,這樣既可使語言增添風趣,又不流於自誇、俗套和油滑。

您正在瀏覽: 2012年最新自我介紹要點
網友評論
2012年最新自我介紹要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