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自我介紹 > 學校面試自我介紹

學校面試自我介紹

手機:M版  分類:自我介紹  編輯:得得9

  學校面試自我介紹(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上午好。我是 ,來自XX ,是XX學校植物學博士,應屆畢業生。我的碩士和博士研究生都是在**完成的。6年研究生的學習生活讓我對XX學校產生了非常深厚的感情。首先,請允許我在這裡感謝我的母校和老師們長期以來對我的培養,是XX學校在我最青春的季節播下希望的種子,是XX學校在我的人生畫卷中描繪了最絢爛的一筆!

  下面,我簡要介紹一下我的科研成果。博士研究生在讀期間,我以第一作者的身份發表了五篇論文,兩篇SCI,三篇一級學報。我參研了四項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其中,一項國家級,兩項省級,一項校級。由於我的突出表現,我從XX名博士生中脫穎而出,2012年榮獲國家獎學金,2013年榮獲省優秀博士畢業生稱號。鷹擊長空,感謝陽光的召喚;魚翔淺底,感謝河水的浮托;秋實累累,感謝春天的孕育;花香悠遠,感謝清風的承載。我的每一步成長,都離不開老師們的悉心指導與栽培,這也就是我想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的初衷。

  自從我有了這一想法,我就嚴格要求自己,朝着合格教師的方向努力。我懂得,"學高僅能為師,身正方能為范",在軟硬件方面提高自我,知識、能力、素養並重。第一,我熟練掌握專業知識,樹立嚴謹的科學態度,提高自己認識問題、分析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在科研領域勇攀高峰;第二,我有意識地拓展自己領導能力和團結協作能力,在帶領碩士研究生和本科學生進行科學研究的過程中,我耐心指導師弟師妹,用真誠與汗水換來他們的點滴進步。在與同學協作的過程中,我善於合作,樂於助人,贏得同儕的認可。這些能力素養,為我未來的教師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礎。

  駿馬千里,須有鑒馬伯樂;沙盡泥瀉,更待識金慧眼。今天,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就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的未來,我的前途和我的職業生涯掌握在各位的手中。如蒙恩遇,我必以百倍熱情投入工作,將青春的熱血揮灑在農大這方哺育我的土地上,不辜負領導老師們的殷切期望與信任。謝謝大家!

  學校面試自我介紹(二)

  大家好, 我叫XXX, 首先我想衷心感謝各位領導冒着大雨從深圳趕到華工, 給我們一次寶貴的面試機會。面試機會對於我們應屆畢業生來說,筆試內容 絕對就像今天的天氣, 春雨貴如油; 或者說, 貴如石油!(點評: 在自我介紹之前,筆試技巧 利用當天的天氣表示對招聘單位的感激之情, 是非常高明的一個互動環節。)

  我來自遼寧省錦州市, 我的母親也是一位石油工作者, 她在錦州煉油六廠工作。由於我的父親多年以前就下崗了, 我家的生活和我的教育全部依賴母親每個月兩千多塊錢的收入。所以, 我對石油行業充滿了感恩之情, 沒有她, 我的大學教育很可能會缺失。(點評: 通過"母親的工作"把自己和用人單位巧妙地結合起來, 又是一個高明的互動。由此可以看出, 成功的自我介紹絕對不僅僅是介紹"自我", 而是時時刻刻把"自我"和"對方"結合起來。)

  在華工, 我所學的專業是工商管理,和剛才做自我介紹的張優和李秀同學相比, 我非常遺憾地說, 自己的學習成績只是中等水平, 原因主要有兩方面,一是華工的確人才濟濟, 二是我本人把相當一部分精力投入到了兼職工作中,因為我確實需要兼職的收入。我累計擔任了八名中小學生的數學與英語家教, 參加了二十多次校園促銷,比如雅芳化妝品促銷筆試模擬試題、卡西歐電子字典促銷等等。銷售工作鍛煉了我的勇氣和耐力, 我相信這兩種素質將會對我未來的工作很有幫助!(點評: 第二部分,和其他同學相比,她的成績中等甚至是下等是塊硬傷,如果不自己把這塊硬傷揭開, 面試官會覺得如鯁在喉。主動暴露自己的弱點, 則表現出一凡的勇敢與誠實, 也巧妙地使面試官把注意力轉移到她的兼職經驗上, 化弱勢為優勢!)

  今天我來申請中海石油的"商務代表"一職, 說實話, 除了張經理剛剛介紹過的工作內容之外, 我並不十分清楚具體的工作要求是什麼。在此, 我謹淺顯地談談我個人的理解, 我想, 這個職位需要這樣一個人:

  第一, 她要了解並熱愛石油行業;

  第二, 她要形象端正,表達能力強, 思維嚴謹;

  第三, 作為應屆畢業生,她必須具備良好的學習心態和踏踏實實的工作態度。

  對於這三點, 我自信自己能夠滿足, 我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進入下一輪面試, 屆時再詳細地向您闡述。最後, 再次表示我的感謝!(鞠躬)(點評: 大學生對於就業崗位往往一知半解, 如果不懂裝懂反而引人反感。實話實說, 為自己又贏一分!

  不過大家絕對不要盲目抄襲此答案, 說自己不了解所申請的職位是相當危險的招數, 用不好等於引火燒身。一凡並非真正不了解這個職位, 一來她說自己上網做過調查, 二來她的理解基本正確, 她用的是以退為進的方法。 )

您正在瀏覽: 學校面試自我介紹
網友評論
學校面試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