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中不要寫薪水

簡歷中不要寫薪水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簡歷中不要寫薪水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薪水對粗心的人而言是問題重重且處處布滿陷阱的。在私營企業里,薪水一般都是討價還價談出來的。至於薪水到底能不能商議,得知的唯一辦法就是馬上和老闆進行談判——但是,求職者一定要記得“稍安勿躁”的原則。因為如果你把要求的薪水寫在簡歷上,你就冒了幾種危險。

  一、老闆將知道你目前的薪水比他們願意付的高。即使你可能自願降薪,但是你也不會有面談表達意願的機會,因為老闆通常不願僱用這種薪水愈賺愈少的人,他們會覺得你是在利用他們"填補空缺"。或者他們會認為給你面談機會只是浪費你的時間而已。

  二、老闆將會知道你目前的薪水遠比他們願意付出的低。你可能有了面談的機會,但是你薪金的籌碼大大削弱了。如果薪水可以討價還價,他們會用你目前的薪水為起薪。反過來說,他們也可能根本不給你面談的機會,因為他們會覺得你太"微不足道"而無法勝任這項工作。

  三、你可能提供非常誤導的信息。你目前的薪水不能精確反應這項工作對你的價值。你或許還有很多其他福利,如配備醫療保險、退休金、免費午餐等--所有這些福利都要加進你的"總報酬額"才對。目前你的薪水或許比另一家老闆付的薪水高,但是另一家提供的"總報酬額"可能更高。相反,你現在的薪水或許看起來低很多。

  老闆在登廣告時,通常不會說明他們願意付的總報酬額是多少,但是他們會要求你說出你的總報酬額,你和目前的老闆如何商議待遇,是你們之間的私人事情,如果你說了你的薪水是多少,那麼把它寫在應聘信上--千萬不要扯進簡歷中。

您正在瀏覽: 簡歷中不要寫薪水
網友評論
簡歷中不要寫薪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