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記住帶着兩份簡歷去應聘

記住帶着兩份簡歷去應聘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記住帶着兩份簡歷去應聘 標籤:應聘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要把一份簡歷做得盡善盡美實屬不易。而且現在,大多數就業諮詢專家還建議你準備好兩套簡歷。你是不是覺得很奇怪:幹嘛要費這個勁兒

  除了那些打着小圓點、頂着黑體標題、印着各種字體的傳統簡歷之外,現在越來越多的公司採取的作法是:求職者若能提供一份可供檢索的簡歷自是最好,否則,就把傳統的簡歷用掃描的方法存進公司的數據庫。

  人事部門希望能簡化招聘工作,所以,眼下許多公司都已安裝了電子簡歷搜索系統。公司將你的簡歷掃進數據庫,以純文本的形式存放在那裡。以後若出現職位空缺,公司就會採用關鍵字(詞)來搜尋在技能和經驗方面符合要求的候選人。

  那麼,一份可供檢索的簡歷和一份傳統的簡歷之間有什麼區別呢 主要區別就在於:前者應儘可能的簡單、樸素。我們也知道,你花了那麼多時間才選定了合適的版面風格,辛辛苦苦地把所有內容壓縮到一張紙上。然而,對於一份可供檢索的簡歷而言,這種格式的編排根本就是無謂的。

  想讓你的簡歷多些機會獲得主考官(還有電腦)的青睞嗎 以下是幾點建議:

  多用名詞,少用動詞。可能你已聽人說過:在簡歷中要儘可能多用行為動詞。但是就可檢索性而言,則還是名詞管用。記住:你的任務就是堆出一連串的關鍵字(詞)來!

  如何用術語要心中有數。要投合那些執行搜索工作的人的心意。他們肯定會採用一些專業術語和內行行話作關鍵字(詞),所以,你也得這麼做。這些詞彙在你那一行的招聘海報上常常可以找到。

  注意版面整潔。什麼線、欄、表、點、圖、斜體字……一概不要用,什麼也不要用!

  切勿採用怪異的字體。通篇均採用標準12號字體。如果可能的話,應採用無襯線字體風格,例如瑞士體、日內瓦體等等。

  乾淨利落為妙。如果採用郵寄的方式,切勿採用摺疊、訂書針或諸如此類的作法,那隻會把你的簡歷弄得一團糟。選用最純粹的白紙打印,文本文件在接受檢索時,花里胡哨的背景和色彩只會壞事。

  激光打印,確保清晰易讀。打印時請用激光打印機。不宜手寫,更不應潦草。

  該占的空間還是得占。你的個人資料、家庭地址、電話號碼等等應逐條分行單列。如果這麼做一張紙不夠用,那就用兩張紙好了。你雖然不是在寫書,但是,在你調整了字體和行間距以後,若還想把所有的內容都擠在一張紙上,那也未免太教條了。

  確保萬無一失。在每頁紙的頂部都署上你的名字。

  不要小看了空白部分。儘管這份可供檢索的簡歷聽起來簡直就是天底下最乏味的文件,但這也並不是說,你就半點修飾工作都不要做了。眉頭詞部分要用大寫字母,不要用粗體字;空白部分怎麼安排,也可動動腦筋、花點心思。

  總之要記住:對那些負責查閱工作的人來說,這文山牘海可着實夠他們受的,所以,你的任務就是幫他們減輕工作負擔!

  “別忘了帶着兩份簡歷去應聘”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記住帶着兩份簡歷去應聘
網友評論
記住帶着兩份簡歷去應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