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戳穿假簡歷的六個方法

戳穿假簡歷的六個方法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戳穿假簡歷的六個方法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由於過往資歷不被承認,無本地工作經驗,有人為求得一職,甚至求得面試機會難免要在簡歷上做點功夫。本地的僱主和職業中介公司在上當后總結出六大方法來驗明真偽,在這裡給大家參考。並提醒各位,紙包不住火,大家自重。

  鑒於簡歷作假的現象日趨嚴重,越來越多的公司雇傭背景調查公司(background check info service)來審查求職者的背景,經歷,特別是和政府部門,財務有關的工作。背景調查着重於申請人有無自己所說的學歷,工作經驗,犯罪記錄,不良表現而被前僱主開除等:

  1.教育和學歷。這是虛假成份最多的部分。僱主應該和求職者簽訂一份教育背景調查同意書,允許僱主或其代表機構前往學校進行調查驗證。大多數學校在沒有畢業生同意情況下拒絕透露他們的情況。

  2. 要求每個申請人至少提供三個推薦人(references),並和這三個人都談過。特別是較高級的職位,最好能從舊同事,舊上司,舊下屬三方面來檢查。

  3. 檢查推薦人的可信度。這個推薦人是求職者的親戚,朋友,還是上司,同事,下屬 他們和求職者共事了多長時間

  4. 儘可能和求職者的直接上司取得聯繫,他們往往對求職者的能力有較全面的看法。

  5. 問一些沒有固定答案的問題,聽聽有沒有前後矛盾的地方,或者猶豫了很長時間才能回答的現象。並且要求具體例子。如果有負面的評估,看能否找到第三方提供意見。

  6. 當問及求職者的弱點和需要改進的地方時,記得問:“有沒有僱主應該知道的關於員工能力和表現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戳穿假簡歷的六個方法
網友評論
戳穿假簡歷的六個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