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國外英文簡歷與國內英文簡歷的區別

國外英文簡歷與國內英文簡歷的區別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國外英文簡歷與國內英文簡歷的區別 標籤:英文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有很多客戶使用從國外網站上下載的英文簡歷,以此為參考模板,撰寫自己的英文簡歷,用於應聘在國內的外資企業。由於這一類客戶較多,問題相對比較集中,所以我們專門對此問題做個解答。

  國外英文簡歷與國內英文簡歷相比,由於簡歷撰寫人和閱讀人的背景都不相同,所以國外英文簡歷有很多需要根據國情做適應性改進的地方。

  首先是國外的英文簡歷一般都盡量不寫性別、年齡和種族等涉嫌個人隱私的信息,因為從法律傭工角度,這些信息是涉嫌用工歧視的,招聘單位一旦被訴在招聘中涉及性別歧視、年齡歧視或種族歧視等有違法律條款的行為,是要付出巨額賠償的,因為外國人認為一個應聘人是否符合某個招聘崗位的要求,是取決於應聘人的職業背景和職業技能水準,而不是上述信息。但是對在國內的外企,你還是把上述信息、包括你的戶口所在地,都老老實實地加在英文簡歷上吧。咱們不認為這是歧視。

  其次是國外的英文簡歷一般只寫職責,不寫業績,這一點與國內的英文簡歷有本質的區別。如果在英文簡歷上只寫職責,就會出現千人一面的現象,比如大家都是公司中做會計的,各公司的會計職責就會基本一樣,但每一個做會計的都會有不同的業績,這才是簡歷中的重點,也是面試時談話的話題,所以在國內的英文簡歷上一定要加上你的業績。

  第三點是國外的英文簡歷(以下內容略去XX字,談的是國外的英文簡歷中應該去掉的內容。寫出來對國內的簡歷服務機構的衝擊太大了,大家都不容易。)

  如果求職人能真正明白國外的英文簡歷與國內的英文簡歷的上述三點主要區別,就可以自己動手,先從國外的英文簡歷服務網站上,找到與自己職位相同的英文簡歷,然後按上述說明,自己撰寫英文簡歷了。

  特別說明:本文“國外英文簡歷與國內英文簡歷的區別”,是應廣大準備自己撰寫英文簡歷的求職人的要求寫的,目的是幫助那些有英語4級以上水平的求職人自己快速撰寫英文簡歷,這種簡便快速的方法與我們提供的專業輔導基礎上的英文簡歷服務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的中英文簡歷都是在與客戶反覆交流的基礎上完成的,客戶得到的不僅僅是簡歷,還有撰寫中英文簡歷的思路,和他應聘單位的HR的思路。

您正在瀏覽: 國外英文簡歷與國內英文簡歷的區別
網友評論
國外英文簡歷與國內英文簡歷的區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