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競聘演講詞(理科教師)

競聘演講詞(理科教師)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競聘演講詞(理科教師)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呂清華,現任教務科幹事。我競選的崗位是理科系。

  我93年7月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地理系,並獲得理學學士學位。同年7月到安廣師範學校任教。在從事地理教學的同時,致力於教學研究。論文《“指導——訓練型”地理課堂教學模式初探》獲松原市優秀教育科研成果獎。《地理教學與學生思維品質的訓練》獲東北地區教育情報優秀科研成果獎,除此之外,我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撰寫了數十篇教研論文,多次獲省、市級優秀論文獎。其中有5篇論文發表在省級刊物上。

  我曾參加了省中師地理中心組軟件展評會。《地球上的水循環》獲獎;同年設計的星空儀獲省科技成果一等獎。

  98年被評為優秀“女教工”。由於工作成績突出99年、2000年被評為校級優秀。

  99年,由於工作需要我到教務科任幹事,協助科長主抓理科教學管理及教師工作考核。2001年學校成立藝術高考班后,我還任高考班地理課,同時協助科長進行高考班教學管理工作。在教學管理實踐中,使我逐漸成熟,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如果我能夠受騁上崗,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更新教師教育觀念,提高教師創新能力。

  目前理科系教師中,還有一些教師停 留在傳統的教學思想上。只注意知識的傳授,不注重能力的培養。比如說數學課中定理的講授,有些教師把知識直接交給學生,然後學生去運用。如果換一種方式,通過讓學生看一些輔助性材料,引導、啟發學生髮現問題,由學生 總結得出結論,再去應用。效果會大不一樣。這樣做不但開發了學生智力,而且培養了學生探討問題能力。久而久之,學生逐漸養成創造性思維習慣,主動去發現問題,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教師應十分注重教育觀念的更新。

  二、在抓常規教學管理的同時,把教學研究當做教研組考評主要依據。

  具體有以下幾種想法。首先,教師研究課要求到微格教室進行,通過實地錄像資料,系裡及時掌握各組研究狀況。其次,開展集體備課活動。可固定時間。在每周五下午進行集體備課,系裡隨時參與或抽查。一方面可以提高教師教學研究水平,另一方面可以使同學科教師、同一教學內容的教師互相學習。第三,青、老教師結對子,雙向選擇。老教師選擇自己帶的學生,中青年教師也可選擇帶自己的老師。這樣,迫使青老教師提高自身素質。如果以後實行評聘分開,可以與評聘制度掛鈎。

  三、在加強教師專業學習同時,鼓勵教師學術研究。

  每學年,要求高講在省級刊物上發表兩篇教研論文,講師發表一篇,助講在市級刊物上發表一篇。並把有價值的論文編入理科論文集,形成良好的學術氛圍,從而提高教師研究水平。逐漸向學者型、專家型教師轉化。

  四、加強現代化教學手段運用,組織教師研究網上教學。構建適應專科教學等多種教學模式,儘快實現信息在教師、學生、媒體之間的多種雙向傳輸,逐步實現網上教學。

  五、提高學歷層次,鼓勵教師繼續學習。

  理科系專任及兼課教師共有35人,從年齡結構來看,35歲以下18人,35---40歲12人,40歲以上5人。從學歷結構來看,研究生1人 ,本科學歷32人,專科2人。從我校理科教師現狀分析看,理科系教師中中青年教師佔85%以上。都有繼續學習的能力。但研究生不足0、03%。所以大力提倡教師提高學歷層次勢在必行。

  在開展以上工作的同時,提高教師思想道德素質對於理科系教師來說更為重要。因此要配合校黨委領導開展政治學習,增強教師責任感、使命感。激勵教師把精力用在教學上、教研上。

  最後,衷心感謝各位領導給予我展示自我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詞(理科教師)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詞(理科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