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4年時光:對照招聘啟事寫簡歷

4年時光:對照招聘啟事寫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4年時光:對照招聘啟事寫簡歷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客齊集”是家新開的網站,據說名稱來源於斯瓦西里語的“村莊”。總經理王建碩曾在微軟有過6年工作經歷,而今他走上了創業之途。

  “如果讓我對在校大學生說些什麼的話,那我會勸說他們回頭立刻就去寫份簡歷,如果光有課程那他就完蛋了,寫完以後再請他自我評價和對照‘我夠牛嗎?’”,王建碩的開場白是這樣的:“這份提前撰寫的簡歷,可能也就意味着他的目標”。

  1999年畢業於上海交大的王建碩至今記得微軟那些著名的筆試題給人在解決問題的能力上帶來的啟發。比如有道題是這樣的:“請計算某高校一年的用紙量”。有人是這麼解答的:“我自己的用紙量×全校學生數”,也有人這麼解答:“老師的用紙量+學生的用紙量+……”,那麼請問諸位看官,當主考官看到如下的這份答案時,會作如何評價呢?——“大一用紙量會少於大二用紙量、大三用紙量又會少於大四用紙量……加上0.05的浪費係數!”——當然是會“OK”的啦。

  “如果在校期間竟然會為了1000元工資,而放棄大公司實習機會,那麼這個人的所得是——Nothing!”王建碩是有理由這麼說的,大學期間,他的一大出名的癖好就是遊走於招貼欄前和各種招聘啟事間,默記下上面的各種招聘要求,然後回到機房,將招聘啟事上的各種對計算機語言的要求摸個滾瓜爛熟!最終的結果是,4年大學生涯終結,笑到最後的當仁不讓地屬於他王建碩。

  “大學時代的最大好處在於,一旦你決定了去做一件事,4年之內沒有人會限制你”,王建碩的交友訣竅也幫了他很大忙:“你必須交一幫大你三屆和大你六屆的朋友,因為有時經歷比書重要得多。比如初讀項目管理時,你可能感到雲遮霧罩,一旦當你遇到問題時,你就會感到‘原來項目管理特別有幫助’”。

  有不少大學生面臨專業與興趣不合或者轉專業的困惑,理工科出身的王建碩忽而蹦出了一串昆德拉的那句曾挺時髦的詞兒——“生活在別處”:“那些都不算什麼,要記住‘生活在別處’,要知道生活總是在別處的……”

  在校大學生們不妨記住這位師哥的話,一定會對自我完善大有教益:“畢業5年後,名校的光環就消失了,只有你自己的光環還在!”

您正在瀏覽: 4年時光:對照招聘啟事寫簡歷
網友評論
4年時光:對照招聘啟事寫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