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競聘演講稿(8)

競聘演講稿(8)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競聘演講稿(8)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管委會、軟件園、物管中心和同志們給予我這次展示自我的機會和舞台。我叫×××,1962年出生。1983年畢業於浙江××,××工程專業,工程師;1983至1996年在××廠工作,歷任專業教師、技術員、設備分廠副廠長;1996年招入原發展物業公司工作,現為發展物業中心副經理。今天競聘的崗位是發展物業管理中心工程部經理。

  我今天演講的主要內容分二個部分:一是我競聘工程部經理的優勢;二是談談做好工程部經理的工作思路。

  回顧本人近年來的工作情況,可以總結為三個方面。

  第一、 盡職盡責為發展物業的初期建設鞠躬盡瘁。

  1996年發展物業公司物業部組建初期百業待興,針對建築設計及施工中的大量缺陷,我配合主管副總構建了物業管理部的基本架構,并力排眾議,從實際出發,力主建立一個精簡、高效的物業管理隊伍,並制訂了一系列初期的規章制度。在這一時期,工程部重點做了二項工作,一是自主編製了一套計算機物業管理軟件,使物業管理初步納入到現代化管理軌道;二是改造及改正了大量大廈設計、安裝中的不恰當、不適宜的缺陷,使得設備設施運行更安全、更經濟、更可靠。

  第二、 盡心儘力為發展物業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眾所周知,發展物業經歷了多次變革,但我始終一如既往地尊重、支持各任領導的工作,維護領導的威信,願當配角、甘作綠葉。辯證的看待自己的長處和短處、揚長避短,團結協作,做到:到位而不越位,補台而不拆台。在保證自己所管轄的工程部工作符合公司要求外,還為公司主編了一套“發展大廈物業管理制度彙編”及以後輔助編製了一系列管理制度,為發展物業管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並且不斷走向規範、走向成熟,貢獻了自己的光和熱。

  第三、 全心全意為發展物業的突破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

  為了發展物業有一個更好的未來,我已積累了各種資料約10多萬字,計有《物業管理招投標方案》、《住戶手冊》、《員工手冊》、《質量手冊》、《安保手冊》、《企業CI手冊》、《管理表格彙編》、《管理制度彙編》、《合同協議彙編》、《設備操作規程彙編》、《應急處理程序彙編》等。

  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未來。今天,我參加工程部經理職位的競爭,主要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

  一是我有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在物業初創時期,我事必躬親,到過大廈的每個地方,摸過大廈的每個部件,工作上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充分體現出 “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愛崗敬業的良好品質。

  二是我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我從學校畢業后,從沒間斷過學習提高。84年參加××省首批漢語言文學專業自學考試,連續二年合格,后因參加新廠籌建設計及以後的安裝、調試、運行等繁重的工作而中斷;為了進口設備籌建、安裝工作的需要,我又參加了英語言專業學習;在擔任設備分廠副廠長后,又針對所管工種需要,參加了電工、司爐、空調、管道等操作培訓;隨着進入發展物業公司工作,我又應工作需要,學習了電信、消防設備維護、安裝和保養知識;根據現代化物業管理和公司實際需要,我又自學了計算機操作和編程,掌握了計算機輔助製圖、設計;當國際軟件園入住我大廈后,我又很快掌握了網絡設計、施工和調試知識。現在為適應公司發展和自身學歷的需要,我正在讀物業管理專業大專。

  三是我學以致用、從實踐中來到實踐中去的務實精神。一直來我不唯書、只唯用,不唯虛、只唯實。我基本做到了文理貫通、機電一體,既有廣博的理論基礎,又有實際工作經驗,所以在我的工程技術工作中時常會揉和感性的審美元素和分析問題的融會貫通、解決問題的快捷實效;我水、電、暖、通、空、消防、電信、電腦、網絡皆有所學。我想,雖然我不是最專業,但我確實很全面,這對一個技術管理工作者來說,非常重要。

  四是我有勇於實踐、敢於挑戰的求是精神。經過多個工作崗位的實踐鍛煉,培養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能說,能寫,能幹事,干成事。工作二十年來我思想活躍,愛好廣泛,勇於實踐、接受新事物快;同時我朝氣蓬勃,精力旺盛,工作熱情高、工作幹勁足。我分別參加了二個2000多萬元投資的××廠的空調除塵專業設計、施工、安裝及調試,我還為多個工廠企業的水電專業設計、施工、安裝及調試,又為多個軟件、商貿企業裝潢、電氣、網絡專業設計、施工、安裝及調試,另為一物業公司設計了全套物業管理競標方案,並多次為大物業、控股公司上等級及技術問題獻計獻策、排憂解難。

  五是我有嚴於律己、誠信為本的優良品質。我信奉誠實待人、嚴於律己的處世之道。我曾經多年在上百人的分廠工作,既要維護分廠領導的權威,又要和工人師傅打成一片,正因為具有良好的人格魅力和做人宗旨,同工友們建立了親如兄弟的深厚感情,受到了工友們的愛戴;到發展物業工作后,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不斷加強個人修養,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嚴格要求自己,尊敬領導,團結同志,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認同。

  六是我有一定的管理能力。我在基層管理崗位,已達10幾年之久,從事物業工程管理工作,也有6年了,所管設備從未出現過大的事故。

  綜上所述,我認為自己已具備擔任物業公司工程部經理的素質和才能。

  那麼如何做好一個合格又稱職的工程部經理呢,我認為首先應該認清角色、擺正位置、行權而不越權,到位而不越位,認真履行好本職工作,具體概括為“一個原則”、“二個中心”、“三個轉變”、“四個做到”。

  “一個原則”就是上為領導分憂,下為住戶服務,以管委會領導提出的“三個滿意”為原則,作為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二個中心”就是圍繞服務與管理兩個中心,突出服務意識,以服務促管理,以管理帶服務,提高自身和部門的業務素質,搞好隊伍思想政治工作建設。

  “三個轉變”就是實現由管理型工作向服務型工作的轉變,由事務型工作向精品型工作的轉變,由管家型思維向主人翁精神的轉變。

  “四個做到”就是:第一、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努力做到政治上成熟、業務上過硬、紀律上嚴明、作風上優良、為人上正派、工作上突破、業績上突出,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第二、銳意進取、增強改革創新意識,做到守法不舊、創新不變,與時俱進,全面推動工程部各項工作上台階上水平。第三、妥善處理三個關係,做到對上級要尊重,充分發揮自己的參謀助手作用;對下級要多關心、多幫助,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對同級要多溝通、多交流,相互配合、緊密合作;第四、廉潔做事、樹立形象,做到有權不濫用、有名不自爭、有功不自居、有責不自推,以自己良好的形象和表率作用感召人、影響人、帶動人、增強本部門的凝聚力、戰鬥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全體同仁們,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固可喜、下也無悔,一如既往;進也可賀、退也不餒,一片丹心。我沒有驚人的業績,也沒有耀眼的資歷,更沒有顯赫的學歷,優勢也不足掛齒。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認識我、了解我、幫助我,抑或喜歡我、支持我。也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勵精圖治,恪盡職守,努力學習,勤奮工作,以綿薄之力來回報組織和同志們。

  最後我要說,在我多年的工作經歷中,屬於我的舞台不多,今天藉此機會,表達一下我的心愿,感謝各位領導多年來對我的教育和培養,感謝與我同舟共濟、朝夕相處的全體同事對我的幫助和信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稿(8)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稿(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