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怎樣製作一份能脫穎而出的履歷表

怎樣製作一份能脫穎而出的履歷表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怎樣製作一份能脫穎而出的履歷表 標籤:履歷表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履歷信

  經常有求職者朋友很擔心的問我,如果自己不是從最好的大學,或是最熱門的科系畢業,外加又沒有足夠的工作經驗,那麼如何在激烈的求職競爭中雀屏中選呢

  不用擔心!以僱主的角度而言,選擇工作夥伴其實和選人生伴侶一樣,雖然一些熱門學校、科系的光環,可能是加分的因素,卻不一定是最終的考量。

  對任何人而言都是一樣,最適合總比最好更重要!換句話說,最適合就是等於最好了!

  那麼,對僱主而言,什麼是最適合的員工呢 答案可能會因職務不同、組織氣氛等等因素不同而有所差異。而我認為,最適合的員工的定義應該是:可以有效的完成所賦予的職務,且和上司及同儕有合作默契的人吧!

  所以,可以有效的完成所賦予的職務是履歷表和自傳必須確實表現的內容。

  如何製作一份能脫穎而出的履歷表呢 聽聽下面的建議:

  (1) 履歷表和自傳中強化表現你就是面試官所需要的人

  先研究相關職務需具備的個性及技能,然後,審視自己過去學經歷中,是否有與未來職務所需的特質相符合之處,最後在履歷表和自傳中強化表現之!那麼,求職者就可以突顯自己的適任性,因此獲得面試的機會。

  TIP: 如何研究相關職務需具備的個性及技能

  有幸於網際網絡的發達,其實要研究一家公司、某種職位的內涵並不困難。你可以很輕易的看到蠻詳細的資料,增進了解對方所需的特質之後,你也比較容易把自己描繪成對方所需的人格特質。

  (2) 強調潛力和熱情:

  缺乏實務經驗固然是社會新鮮人的致命傷,但相對地,社會新鮮人擁有年輕的幹勁、強烈的學習慾望及付出的熱情也很珍貴!你可以透過履歷表強力促銷你所具備的新鮮人的優點,一來彰顯自信,二來提升自己的未來價值。

  TIP:

  □如果是書面的履歷表〈非電子履歷表〉,請務必用計算機排版

  □書面履歷製作上要清晰易讀、條理分明,行與行間避免過擠

  □語文能力值得突顯

  □專業證照必須強調

  □可以增加一欄工作目標,表現旺盛的企圖心

  成品大檢驗:

  履歷表製作完成後,千萬別省略檢驗的步驟。

  (1)內容檢查: 檢查文字是否順暢 千萬別出現錯別字!年代、數字有無錯誤 還有,證照等重要資料有無遺漏

  (2)版面檢討: 如果是書面的履歷表,必須審視履歷表的整體感。編排是否太擁擠 太鬆散 是否格式凌亂

  (3)旁觀者清: 找個可靠的人,請他(她)讀一遍,檢查漏失及提供客觀意見。如果是書面的履歷表,就要用一台性能良好的打印機,放進高品質的打印紙,然後接收成果!

  (4) 如果是書面的履歷表要以最突顯的方式寄件送出: 最後到達寄件送出的過程!最好的方式,是透過快遞或限時挂號,以免你的書面履歷淹沒在一群求職信函中。

  不過,我強烈的建議您在製作平面履歷的同時,也要將您的履歷表上網細心填一遍,務必要透過更有效率的網絡求職,來幫您主動配對到適合的工作!你可以雙管齊下,以最有效率的方法找到適合的工作!

  “如何製作一份能脫穎而出的履歷表 ”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怎樣製作一份能脫穎而出的履歷表
網友評論
怎樣製作一份能脫穎而出的履歷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