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反思維的簡歷令你與眾不同

反思維的簡歷令你與眾不同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反思維的簡歷令你與眾不同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着高校畢業生日趨增加,有專家預測,2005年我國就業市場供大於求的情況將進一步加劇,企業對人才的要求也將隨之提高。怎樣才能讓自己在人才濟濟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呢 筆者認為,反思維簡歷將使你與眾不同。

  不少求職者為了吸引招聘方的眼球,在簡歷上列舉了許多榮譽和成績,結果啰里啰嗦一大堆,能給招聘單位留下深刻印象的優點反而湮沒其中,未能凸顯出來。筆者的一位朋友是個有心人,論學歷,他只有大專畢業,如何才能在本科生扎堆的不利情況下,讓對方看上自己呢 他使用逆向思維,在簡歷的撰寫上來了個“倒敘”。一般來說,簡歷總是從介紹自己的姓名、興趣、愛好等開始的,他卻從用人單位都比較注重的“工作經驗”入手,先聲奪人,開篇就牢牢吸引住了招聘方的注意力。

  其次,與眾多求職者不惜重金包裝自己、不惜筆墨吹噓自己相反,他有的放矢地介紹了自已的“缺點”。這裡他玩了一點小花樣,因為這些所謂的“缺點”正好是用人單位比較看重的“特點”,結果他從眾多的競爭者中勝出。

  如今的用人單位,早已將用人觀念從尋找“最優秀的人”,轉變為尋找“最有特點的人”。用反向思維寫就的求職簡歷,最容易顯現一個人的思惟能力、工作風格和發展潛力。求職者們不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一試,到時,用人單位自然會對你格外留心。

您正在瀏覽: 反思維的簡歷令你與眾不同
網友評論
反思維的簡歷令你與眾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