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行政接待處處長競聘演講稿

行政接待處處長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行政接待處處長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行政執法培訓 行政助理

  我競選的是行政接待處處長職位。根據《競爭上崗實施方案》的要求,在這次處級幹部競爭上崗中,我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和同志們作一簡要彙報,請大家評議。

  一、主要工作經歷

  在到辦公廳工作之前,我一直在基層工作,曾經在中學、電大和黨校當過教師,擔任東川市團市委書記、市委委員、市委辦公室主任等職務。調到辦公廳后,我先在信息處工作,主要協助處領導分管《重要信息》等刊物的組織協調和編輯工作。1999年7月調行政處任副處長,主要分管生活科、管理科和幼兒園。無論是擔任基層領導、做調研員,還是當副處長,我都把每一項工作當作一個新起點,勤奮學習,紮實工作,在不同的崗位上做出了積極的努力。在此,主要向領導和同志們彙報我到行政處后所開展的一些工作:

  (一)積極推進機關食堂的改革。在廳領導的領導下,在行政處班子的支持與配合下,經過認真調查研究和廣泛論證,提出了機關食堂的改革思路和方案,並於今年1月開始實施,並在人事制度改革、分配製度改革和食堂管理企業化等方面進行了積極的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新建了兩所食堂,解決了幹部職工就近就餐的問題;二是推行了一系列靈活有效的改革措施,極大地激發了食堂幹部職工的積極性,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食堂面貌煥然一新,與去年同期相比,食堂月均增加營業額二萬一千元,增幅達百分之四十;人均增加月收入二百五十元,最高的人月增加收入超過一千五百元,同比增幅百分之二百二十一,單位增收近十萬元,而去年同期盈虧相抵僅收入八十九元。做到了職工增收、食堂增收、單位增收、服務對象滿意或基本滿意。

  (二)嘗試建立股份製法人模式,在全國率先對事業單位股份制改革進行探索。在廳、處領導的支持下與香港順舟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共同創辦國際英文幼稚園。對幼稚園採取有限責任公司形式創設和動作,採取董事會領導下的園長負責制,股東由事業單位和外商企業兩種性質組成,變過去單一的機關辦事業為依靠社會力量辦事業,改變了政企、事企之間的關係,使幼稚園的所有權和經營權相對分離,從根本上改變了事業單位是黨政機關的附屬機構和行政職能延伸的不良狀況,使幼稚園作為一個獨立的實體,直接對其服務的對象負責,接受服務對象的監督評判,以自身優質高效的服務來贏得生源,佔領市場。

  (三)組織和擬定了“機動車、非機動車實施規範化管理及建立健全門衛制度的方案”,已從今年1月試行至今。目前正總結經驗,擬在其他大院推廣。在對退休老工人的服務工作上,努力強化服務意識,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力求做到政治上關心、生活上貼心、服務上誠心、遇事將心比心。

  (四)及時完成廳、處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不論是研究任務、調研工作還是接待工作,都沒有出現過失誤。

  (五)緊抓科室幹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獨立工作能力的培養。工作中能團結同志,互相配合,共同完成好任務。同時,真誠關心他們的思想進步和工作成長,敢於壓擔子、壓任務,努力培養和提高他們獨立開展工作的能力和綜合協調能力。

  二、競職理由

  (一)具有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我本人受黨培養多年,從事過多年黨務工作。到辦公廳后,在廳、處領導的關心培養和同志們的幫助下,自己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工作上得到了很大提高,特別是經過“三講”教育后,更進一步增強了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堅定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提高了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能力和水平,能自覺地以“三個代表”的要求來加強黨性鍛煉和提高個人修養,清清白白地做人、老老實實地做事、愉愉快快地工作。

  (二)有對行政接待工作的理解和執着。行政處人多事雜,服務對象廣泛,是辦公廳的窗口單位。我到行政處工作一年多的時間裡,親身感受到了廣大行政幹部職工樸實無華、不計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這種精神深深教育和感染着我。我是一個實實在在想干點事的人,行政接待工作具體而又重要,極有挑戰性,我願接受這個挑戰的考驗。

  (三)有一定的管理經驗和實踐能力。我曾系統地學習過研究生的專業課程,掌握了一定的經濟管理理論與研究方法。在基層工作時,參與過創辦運輸公司、文印公司、勞務輸出等經濟實體等工作,積累了一定的經營管理工作經驗。到辦公廳后,已基本掌握廳行政接待工作的現狀、存在問題,以及國家有關行政後勤改革的思路、政策法規,對行政後勤“小機關、多實體、大服務”的改革方向有較切身的體會和認識,為做好今後的行政接待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四)經受過多崗位的工作鍛煉,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動手的能力。我曾當過教師、團幹部、辦公室主任,從事過教育、管理、信息、行政等多項工作。在每一項工作中,我都能擺正自己的位置:慎言、慎行、慎事,工作到位不越位、工作主動不被動、設法成事不誤事、着力創新不滿足。

  三、今後的工作設想

  一是加強財務經費、物資、房地產等管理工作,加強成本核算,抓好節約挖潛;二是要完善崗位責任制,規範工作程序,明確管理目標、服務標準和經營指標,做到“人人都管事、事事有人管”;三是要建立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嚴格幹部職工的行為規範,嚴格工作紀律,強化考核和監督檢查;四是在各項服務工作中要做到周密、細緻、及時,要多辦實事,要把機關幹部和服務對象贊成不贊成、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後勤服務工作質量和效率的根本標準;五是接待工作要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競爭意識、改革意識、效益意識和人才意識,堅持優質高效、廉潔務實、儉樸大方、全面服務的原則,促進行政接待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各位領導、同志們,真心感謝大家給了我這樣一次展示自己機會。我是一個極其平凡的人,但我不想做一個平庸的人,因此,我願意接受大家的考驗和挑選。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行政接待處處長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行政接待處處長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