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如何讓簡歷“一發即中”

如何讓簡歷“一發即中”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如何讓簡歷“一發即中” 標籤: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簡歷範本

  簡歷製作是求職過程中的第一步,也是相當關鍵的一步。用人單位通過簡歷上的信息,對應聘者進行初步的資格篩選。求職者最終能否獲得面試機會,簡歷就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那麼在撰寫個人簡歷時應注意哪些技巧,怎樣才能吸引用人單位的眼球,增加面試的機會呢?廣州新東方求職面試專家楊萃先認為,成功的簡歷應具備以下幾點:

  簡歷版面必須有條理

  楊萃先老師表示,簡歷的版面必須有條理、一目了然。因為HR喜歡的簡歷結構清晰、一眼就能找到相應的信息在哪裡。而在描述個人信息時,必須像議論文一樣用數字與事實來說話。尤其是“自我介紹”這個環節,通過實例來說明自己的優點,而不是一味只說“有責任感、組織能力強”這種空泛的表術。

  為了吸引HR的眼球,求職者還必須在簡歷中“秀”出自己與眾不同的亮點,即使它與應聘的職位沒有直接聯繫,但這往往能體現出求職者的“可轉移能力”。

  間歷製作必須有針對性

  在製作簡歷時,求職者還必須對簡歷進行“客戶化”,也就是說簡歷必須有針對性,針對每一個公司和職位製作不同的簡歷。在簡歷中重點列舉與所申請公司及職位相關的信息,弱化甚至刪除對方可能並不重視的內容。尤其是把符合招聘啟事中明確列出的職位具體要求的信息點放在一個黃金位置(一般在A4紙的上1/3處)。在編排信息點時,要進行邏輯分類,從而體現出求職者的邏輯性思維能力。最後,簡歷的語言表達必須做到簡練,一頁為好。在完成簡歷之後,一定要找至少五個人讓他們圈出不明白的信息和感興趣的信息,對簡歷再次潤色,逐步完善自己的簡歷。

  不要以附件形式發電郵簡歷

  當簡歷完成後,下一步就是投簡歷。那麼,如何才能把簡歷順利提交到HR的面前呢?這個小小的細節在求職過程中也充滿了學問。寫電子郵件簡歷時,一般情況建議使用中文,即使很多外企使用英文作為招聘語言,但是閱讀求職電子郵件的都是中國人,使用漢語更加方便。但是,如果你申請的是一些相對高級的職位,對方的招聘啟事完全是英文的,則盡量使用英文寫電子郵件。發送簡歷時,最好直接將簡歷粘貼在正文中(粘貼后要重新排版),不要以附件的形式發送(除非公司要求)。電子郵件中的“subject”千萬不能空白,必須寫上自己的姓名以及應聘職位。同時還要寫下有針對性的附言,說明你符合HR最基本的幾點要求。在結尾時,可以適當寫上祝“工作愉快”、“心想事成”等祝福話語。另外,還要注意的是,招聘啟事上通常都要求“學歷證、學位證、身份證複印件、小一寸相片”,原則上只需發電子郵件簡歷和照片即可,並在簡歷上註明“為防止您下載過慢,本人將在面試時攜帶‘三證’以供查驗,謝謝!”HR會更喜歡這種做法。此外,除了電子郵件簡歷外,假如求職者對某職位非常感興趣,就可以選擇郵寄甚至親遞簡歷,成功率可能會更高。因為設計精美的打印簡歷更容易給HR留下好印象,而且減少信件遺失的可能性。來源:南方網

您正在瀏覽: 如何讓簡歷“一發即中”
網友評論
如何讓簡歷“一發即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