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個人簡歷中教育背景的寫法

個人簡歷中教育背景的寫法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個人簡歷中教育背景的寫法 標籤:個人簡歷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1.時間要倒序

  最近的學歷要放在最前面。

  2.學校名要大寫並加粗

  這樣便於招聘者迅速識別您的學歷,這裡又用到了"YRIS"原則。

  3.地名 右對齊,全部大寫並加粗

  地名后一定寫中國。例如,海口(Haikou)的拼寫與日本北海道(Hokaido)的拼寫很相近。讀簡歷的有可能是外國人,不知道的會搞不清楚是哪個國家。可能你出過國,這是件好事,但如果去的地方並不太出名,沒加國名,大家也意識不到。白出了。總之是造成了一些不方便,效率不高。我們應該一切從最周全,最完善的角度出發。但有一點要指出的是,哈佛商學院的簡歷中,美國的州名后就沒寫國名,這是因為美國州名已在全世界廣泛流傳,為人們所共識了。

  4.學歷

  如果正在學習,用Candidate for開頭比較嚴謹;如果已經畢業,可以把學歷名稱放在最前,具體見樣本。

  5.社會工作

  擔任班幹部,只寫職務就可以了;參加過社團協會,寫明職務和社團名,如果什麼職務都沒有,寫“member of club(s)”。社團協會,國外一般都用club。不必寫年月和工作詳情,有些可留待工作經歷中寫。

  順便講一下幾個職稱的譯法:

  1) 班長。國內很流行用Monitor,但國外常見的是Class President,這樣顯得更國際化;另外,用YRIS原理,顯得官更大一點兒。

  2) 團支部書記。用Secretary也可以,但在與外國人打交道時,如果參加的是純商業機構,背景中政治色彩越少越好。經常一個班就是一個支部,我們可以用class表示支部,那麼class用Secretary不合適,不妨用President。在某種意義上,班長和團支部書記二者的角色是相同的。但如果二者是並駕齊驅的,不妨用Co-president。再有,如果你寫了President,當有人問班長時,他可能會不高興,為處理好關係,你不妨謙虛一下,用Vice President。這樣,發生副作用的可能性就會很小。

  3) 副會長。用Vice President是最合適的,在國外也很常見。

  6.獎學金

  一般用一句話概括。如果有多個,也爭取用一句話概括。但如果是學生簡歷,則有其它的處理方式,我們會在“學生簡歷”一節講解。

  7.成績

  如果不是前五名,建議不寫。因為如果排在五名之外,感覺您不是一個最優秀的學生。一旦寫上,有些人會窮追不捨地發問,讓你尷尬。

您正在瀏覽: 個人簡歷中教育背景的寫法
網友評論
個人簡歷中教育背景的寫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