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不要在簡歷上列出你的證明人

不要在簡歷上列出你的證明人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不要在簡歷上列出你的證明人 標籤:在讀證明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求職簡歷

  例證:周舟在他的簡歷末端列出證明人,於是潛在的僱主先給證明人打電話來了解周舟。不幸的是,有一位證明人對周舟的可靠性表示的懷疑引起了僱主的高度注意,於是取消了對他的面試。事實上後來才發現,那位證明人已經記不清周舟是誰,把他和另一個人弄混了。

  討論:證明人在某人決定是否僱用你時會起着關鍵的作用。當你被要求準備證明人的名單時,你應讓這些人知道你已經把他們列為證明人了,他們將以私人的和前任僱主的身份對你進行高度讚揚。上述的反面例子告誡了求職者不應該做什麼。

  當一個面試者向你要證明人時,這是一個很好的信號,表明很有可能會給你這份工作,或者至少表明你已進入決賽圈。因此要早點準備三五個與工作有關的證明人,單獨在一張紙上打印出來,隨時準備遞給面試者。

  每一個證明人的信息應包括:

  □姓名

  □工作職務

  □與你的關係(比如:前任上司、以前的高中英語老師、同事或其他認識你的人)

  □通訊地址,含郵編

  □電話號碼,含區號

  要提前通知證明人會有人與他們聯繫。有時一個工作機會的失去,完全是因為證明人在突然接到問詢前僱員的電話時一時驚訝而毫無準備,或回答得語無倫次,潛在的僱主因此知道你沒有提前通知你的證明人。多數僱主願意和曾與你一起工作過的人交談,前任上司是最好的人選,只有當你缺少證明人時才用同事做證明人。同時要肯定每一位證明人都明白做一個證明人的重要性,那些不偏不倚、愛持中立態度的人起不了什麼作用。

  最後記住這兩個要點:

  1、不要在簡歷上給出潛在僱主要求以外的多餘信息。若他們想要,自然會問。

  2、讓他們來向潛在僱主證明你的資質一流,你是這份工作的最佳人選的話,就不要去面試。

  真相:在簡歷上列出證明人,無疑是給潛在的僱主以機會去核實這些證明人,並可能讓你“出師未捷身先死”——尚未進入面試就被他排除掉了。

您正在瀏覽: 不要在簡歷上列出你的證明人
網友評論
不要在簡歷上列出你的證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