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簡歷留白,經歷留在面試講

簡歷留白,經歷留在面試講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簡歷留白,經歷留在面試講 標籤: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外企面試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主 題:職業定位 走出自我束縛的牢籠

  學 員:Apple、滅若、貝貝、汪汪、無心、步青雲勝、一一、8:00AM

  指導師:陸學彬(中華英才網副總裁、高級諮詢師)

  8:00AM:這兩份簡歷,其實內容應該是差不多,不同點,有的時候我覺得網投簡歷發一些,帶表格的HR看到之後會不願意看,在ChinaHR上說簡歷都是掃描,我之前還有一個郵件標題,就是8:00AM應聘什麼什麼職位,用兩句話把我特點寫出來,什麼工作經驗,大項目企業溝通。下面這個會比較明朗一些。我想問個問題,我其實在大學的時候社會工作和實習經驗很多,而且比較不錯。但是在這份簡歷的時候我覺得我有兩年工作經驗,這一份工作已經寫了相當不錯了,讓人覺得這是比較成熟的職業人,在寫大學的時候讓人忽然變頓的感覺。但又不能把大學那段抹去了,您說我該怎麼把大學經歷揉進去。

  陸學彬:形式上表格也好,這種方式也好,有的HR是屬於思路比較規範的,他就喜歡中規中矩,就喜歡到表格中尋找,所以他可能喜歡錶格。有的HR思路比較靈活,他不喜歡被束縛,這個各有所好。第二個,簡歷分幾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個人信息、基本資料。下面對有工作經驗的人,把教育背景放在個人信息前都行。簡歷最好不超過兩頁紙就解決掉。這個地方工作經歷,第二塊就是你的工作經歷部分,經歷部分就是機構,時間最好以倒敘結構,我最近做了什麼,上一份做了什麼工作。教育培訓經驗,然後職位、時間,你05年到06年都在這裡面,下面是兩個職位。職責和項目經驗,你都是項目型的工作。其他背景信息,你不是其他背景信息,像剛才工作經歷,你註明一下時間,然後成績也寫上,修飾少一點,項目經驗可以濃縮一下,把重點項目說出來,沒有必要把每個項目都說出來,你重點說三個項目就差不多了。

  8:00AM:我覺得實習全是技術,和我以後找的工作可能不相關。

  陸學彬:沒關係,你說技術給人感覺你做技術管理很有經驗。然後下面培訓與技能,你所接受的培訓訓練,多長時間的訓練,掌握什麼樣的技能。把簡歷裡面留白,把哪些經歷留到面試的時候講。

  8:00AM:我特想面試上講,在簡歷上沒有體現,我還想提一句大學的過程,我覺得對銷售特別有幫助,把一個社團從十個人發展到三百個人,等我離職的時候就有一個電視機,一個投影儀,有三萬塊錢的備用資金,我想把這個作為我銷售能力的體現。

  陸學彬:你就這麼說,你說我為什麼進了信產部,或者為什麼進了別的地方去,我是北京某大學畢業的,在我同班同學里我工作是什麼樣的,為什麼我求職比較容易,就是因為我在大學里有這樣的表現。

  8:00AM:在這份簡歷我留個引子,讓面試經理想問。

  陸學彬:你也有技巧,你把這個經歷挖掘出來,挖掘出自己獨一無二的東西。你說在大學第一個帶領社團走向盈利,成為最大的社團也好,成長最快的社團也好,這都是事實。你選哪一個東西要切切實實。

  8:00AM:我想放在教育背景里提一句。您覺得一個簡歷里最重要的點是什麼

  陸學彬:最重要是合適的。

您正在瀏覽: 簡歷留白,經歷留在面試講
網友評論
簡歷留白,經歷留在面試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