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用一流的簡歷包裝自己

用一流的簡歷包裝自己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簡歷大致分成這麼幾塊:

  第一部分:個人信息

  這裡包括你的全名、通訊地址、電話號碼和電子郵箱地址。如果你有個人網站,也可以註明,這也許可以更好地向招聘企業說明你的職業技能。如果有照片,以端莊清晰為好。有人在給珠珠熱線寄簡歷時,附件里有一張照片,打開一看,是一張閃動着眼睛的卡通人物,這多少有點讓人哭笑不得。

  第二部分:求職目標

  用一個簡短的句子解釋你正在尋找哪種工作,這會讓招聘人員立即明了你是誰和你正在尋找的目標,你沒有強迫他們費時費力地讀完整個簡歷,你向招聘人員顯示了你是個善解人意的求職者。

  第三部分:你的工作經驗

  按年代列舉你的經驗,首先是你最近的工作,包括企業的名稱、僱用你的日期,此外對你的成就做簡短的描述。當然,如果你的最新經驗對你的求職目標沒什麼意義,或者你的某些經驗並不能給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那你有必要重新整理你的“經驗目錄”了:去粗取精很重要。前面已經說過了,你只有幾秒鐘的時間,所以你不能浪費有價值的空間。

  這是一段工作業績的描述文字:

  作為一位工程經理,我負責幫助組織新客戶。在我的第一個三個月里,我招募了250位客戶,並且我在我的第二個三個月里招募另外200位客戶。這些客戶最終使組織獲得32萬元的收入。

  在簡歷里應該改成:

  在6個月內招募450位新客戶。使組織總收入提高32萬元。

  第四部分:教育背景

  首先列舉你最新的教育經歷以及最新接受的某些技術技能的培訓。說明你的學校名稱、所在地區以及你的學歷及專業等等。不要忘記提及你的技術和計算機技能。列舉你已經使用的程序語言、軟件操作程序和操作系統以及你擁有的證明。也不要忘記列上你的外語溝通能力,這應該是用人單位考察你的軟指標。有時候也可以適當列上你的興趣愛好,這也許能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你是一個全面發展的人。

  另外,還得再提醒的是,簡歷要選擇方便閱讀、乾淨和一致的字體,不要用非傳統或者過度有創造性的字體。同時因為是“簡”歷,請遵循簡單法則:一份簡歷最終不長於一頁紙。因為據調查,招聘人員平均花費不到30秒讀一份簡歷,因此簡潔是鑰匙。

  如果你選擇電子郵件的形式送上你的簡歷,最好在附件里再粘貼一個簡歷備份。因為有時候在傳送過程中會出現一些亂碼,這樣,你的這次簡歷投遞就無效了。

您正在瀏覽: 用一流的簡歷包裝自己
網友評論
用一流的簡歷包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