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寫失敗經歷是搶手求職簡歷新亮點

寫失敗經歷是搶手求職簡歷新亮點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寫失敗經歷是搶手求職簡歷新亮點 標籤:求職簡歷 面試經歷 工作經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某國內着名的大企業欲招聘部門經理一名,待遇從優。消息傳出,競聘者如潮而至。其中不乏名牌大學畢業的高材生,更有身手不凡的跳槽英雄。然而,最後的結果出人意料,其貌不揚、畢業於一所普通高校的小個子方明被錄用了。

  面對大家疑惑的眼神,公司老總說,“我發現,在你們眾多人的自我簡介中,介紹自己的特長與成就時全都是溢美之詞,大家都把自己的優點與好處包裝得相當完美,但沒有一個人提到自己的任何缺點。惟有方明先生,他遞給我們的是一份感情真摯的記錄他失敗經歷的履歷。我們需要的正是方明這樣誠實守信,不斷吸取經驗教訓,從而不斷進步不斷向上的管理者。”

  大家爭相觀看方明的簡歷,上面工整地寫着--

  1.大一上學期,交50元中介費找家教,左等右盼終於找到一份,卻因家長過於挑剔,自己主動辭職,錢打了水漂兒。而某同學卻張貼廣告宣傳自己,未用幾元錢便同時找到3份家教!從此,我時刻提醒自己:做事要運用靈活的頭腦。

  2.擔任某奶業公司學校代理期間,領導十幾個人挨樓送奶。自己也分擔到兩幢8層高樓送奶的任務,每天凌晨4時就必須開始奔波。第一個月卻因用人不善導致賬目出現紕漏,直接損失將近千元。不但自己工資全扣,還倒貼400元並寫了檢查。於是,事事告誡自己:始終要保持清醒頭腦與高度警惕。

  3.首次競聘,卻與自己同系一同學同爭銷售主管一職。單獨面試時被經理問道:“你認為,你倆誰更勝任此項工作 ”自己將同學舉薦,列舉了對方的諸如能言善辯、頭腦靈活等等許多優點后,被老總婉言拒之門外。

  4.就在前個月,因不願替老闆賣足可以假亂真的配件,用老闆的話說“使公司損失幾萬元”,被炒了魷魚。丟掉高薪職位后,另覓工作至今。

您正在瀏覽: 寫失敗經歷是搶手求職簡歷新亮點
網友評論
寫失敗經歷是搶手求職簡歷新亮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