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寫好個人簡歷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寫好個人簡歷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寫好個人簡歷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標籤:個人簡歷 安全知識 視頻簡歷 好簡歷 投遞簡歷

  寫簡歷之前,你得先站在用人單位的角度想一想:每個月支付工資招聘員工,目的是什麼 搞清楚這個問題以後,寫簡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一份合格的個人簡歷,應該用詞準確、內容完整、條理清晰、簡明扼要,不能拖泥帶水,也不能過於簡單。

  首先,在個人簡歷上應該消滅錯別字。要是用人單位發現你的簡歷上有錯別字,你就會立刻被淘汰,沒有任何機會。簡歷上的錯別字對於求職者來說是致命的錯誤。

  一般情況下,一份簡歷以一兩頁的篇幅為好。繁忙的人事主管往往會對超過兩頁的簡歷感到不耐煩。起草簡歷時,初稿可以長一點,把所有的有關內容都寫上,然後進行刪改,仔細推敲每一個詞、每一塊內容,把一些有用的內容留下來,用最簡潔的語言表達出來。

  寫簡歷時要採取揚長避短的原則。個人簡歷裡面的內容,應實事求是,決不能虛構。但這並不是說,在個人簡歷上你要把所有有關你的事情都寫上去。個人簡歷的主要作用是讓用人單位了解你勝任某項工作的資格,所以,與之無關的對自己不利的內容完全可以不在簡歷上出現。例如貼照片,應考慮應聘的工作要求以及自身條件來作恰當安排。有的工作,如公關、秘書,比較注重相貌,一般來說應當貼上照片;有的工作,如科研、設計等不太注重相貌,一般可以不貼照片;但是,如果你確實有漂亮的五官、探灑的風度,最好不要被埋沒,應該在個人簡歷上貼上自己的近照。

  簡歷的作用是推銷自己,表現自己,你有什麼特長,盡量在簡歷上表現出來,讓用人單位發現你的價值。切忌過於謙卑,不好意思向別人陳述自己的優點和成績。如果你不說清楚你能幹什麼,那又有誰會知道你是一個有用的人才呢 所以,在簡歷上,你不僅要例舉你所干過的工作,更應該強調你能幹某項工作的技能以及你所取得的成就和證書。

  簡歷的整體形象將會影響僱主對你的看法。所以,你要注意簡歷格式,讓人看上去很舒服。簡歷的布局要合理,表現形式要簡單大方,語言表達要樸素、簡練。表現你誠實、辦事乾淨利索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寫好個人簡歷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網友評論
寫好個人簡歷的基本知識與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