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個人簡歷小竅門

個人簡歷小竅門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現在,很多大公司已經使用電腦掃描對求職簡歷進行初選,這種新技術可能讓你費盡腦汁地寫 出來的簡歷還沒送到人事部就已經被淘汰。如何讓你遞交的簡歷通過電腦掃描而不被扔進垃圾桶? 下面的幾個小竅門也許會對你有幫助。

  首先,要讓字跡清晰,最好用鐳射打印機和白紙或淺色的紙打印簡歷。簡歷的字體最好選用Helvitica, Times Roman或Courier。字體大小最好為12號(12 points)。一定不要忘記將你的名字、標題和你的聯繫電話加粗(Bold)。另外,標題開頭的字母要用大寫。

  其次,盡量不要把簡歷設計得花里胡哨。盡量避免使用花體、斜體及下劃線。每行的開頭儘可能做 到使用文字,避免用小方塊(Boxes)或橫杠(Dashes)。標題要大眾化,儘可能選用objective、highlights 、working experience。

  第三,描述自己的技能時,必須使用招聘廣告中使用的字眼。在自薦信里(Cover letter),按照廣告中對受聘人的技術要求順序描述你的技能。為了讓招聘經理更簡便地將你同其他候選人 作量的比較,儘可能用百分數(percentages)、元(dollars)和數字來描述自己。

  第四,多多使用專用術語,要對不同的應聘要求撰寫不同的簡歷。要準備一份專供e-mail的簡歷,並在它 的基礎上進一步深化,使之成為你面試時遞交的簡歷。

  簡歷寫完后,要讓別人給做一次校對或者請一個專寫簡歷的人過目。最後,將你的簡歷存成文本文件(text document)。

您正在瀏覽: 個人簡歷小竅門
網友評論
個人簡歷小竅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