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求職信的設計――分析招聘廣告

求職信的設計――分析招聘廣告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得得9

求職信的設計――分析招聘廣告 標籤:求職信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求職簡歷 求職面試

  在大多數的招聘廣告中,我們都可以找到重要線索,了解用人單位的一些基本情況,推斷面試時可能會被提及的問題,從而決定求職信的寫作技巧。

  你不要因為自己不具備廣告所要求的全部條件而止步不前,適當調整求職信的內容可以得到成功的機會。失敗的求職信忽視了招聘廣告中提出的主要條件,而只是對一般條件泛泛而談,使用人單位懷疑你的理解能力;另一種失敗的求職信則只知道出於不具備某些條件而請求對方通融,卻不懂得着重強調自己具備的條件來贏得對方注意。

  撰寫求職信的正確方法是先仔細分析廣告內容,發現什麼地方是關鍵,然後就以此為中心逐步展開,內容一定要詳略得當,重點突出。

  別讓招聘廣告中列出的“資格”給嚇着了。許多公司會列出一大堆資格限制,最大的用意不過是想限制應聘的人數,以減少篩選所佔用的時間。如果列出的條件是“有經驗者優先”或“至少一年以上經驗”,而你剛從高校畢業不久,雖然實幹經驗有限,你還是應該試試。同樣,招聘廣告中列出的待遇比你的最低要求還低,而你又覺得這個職位不錯,那也可以一試,寫求職信給主管部門,待面試時再爭取你所要求的待遇。求職信只是敲門磚,到底工作適不適合你,面試之後才能決定。

  僱主的心理當然希望找到能給自己帶來最大利益的職員,因此刊出的招聘廣告一般會有意將要求提高,求職者達不到某些過高要求並不出奇,也用不着灰心喪氣。求職者可以在寫求職信時避開那些無法達到的要求,而只強調與廣告中其他要求有關的內容,只要求職者在信中表現出深思熟慮並實事求是,同樣會有成功的機會。

  用人單位在收到大批大同小異的求職信以後,他們會儘可能地按照廣告中羅列的條件來決定取捨。不過,通常情況下並不容易做到這一點。所以,當你的求職信能抓住重點,並且與所要求的條件比較接近時,一般都能得到面試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求職信的設計――分析招聘廣告
網友評論
求職信的設計――分析招聘廣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