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競聘演講詞(教研室)

競聘演講詞(教研室)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競聘演講詞(教研室)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我是70年參加工作的,79年來到安廣師範。到現在為止,在教研室任正副職達10年。

  各中師設的教研室或教科室,人們都說是閑置人員的養尊處憂的科室,人們輕視,口碑不好。而我們的教研室,在學校的重視下,尤其是在我們的本能的主動積極的努力下,實現了這個科室應有的自身價值。在社會和省內外同類學校中,樹立了良好的形象。如果舉例說本能和主動,我僅從工作的一個方面就可說明。我們在工作設計上,總是主動地往自己身上壓擔子;在工作的運作時,我們總是主動出擊,又總是多方面進行認真考慮,力圖把每項工作做得盡善盡美。一步一個腳印地走着,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地上着,就是在這樣的努力中,這個科室和個人的價值才得以展示。接觸我們的各個方面領導,都十分讚賞學校領導眼光長遠,教研室人員求生欲強望烈。同行們羨慕不以,學校也成了人們關注的亮點。

  近幾年來,由於形勢的發展,我們工作的重心逐漸由校內的小打小鬧向關係學校生存發展的問題上轉移。下大氣力探索和實踐着招生的問題、樹立學校形象的問題等。

  在探討招生就業的問題上,我們除平時的研究外,還組織了兩次大型的招生調查,深入到全市各縣區的所有學校、外三縣的民族學校,深入到社會各界,深入到考生家長中。在去年4月的調查報告中,我們提出了三個問題,就是如何能招得來,如何能留得住,如何能送得出。我們提出了應採取的措施,更注重探討了它們之間的關係。我們認為,三者之中,招得來是根本,留得住是重點,送得出則是關鍵。在不分配的情況下,只有能送得出,打通了人才出口,才能給人以希望,才有吸引力,招得來,留得住才可能成為現實。至於招得來、留得住的另外條件,則還要靠外塑學校形象,內強教師素質來實現。今年8月的調查中的許多事實證明了我們的這個結論。在今年8月的這個調查報告中我們提出了解決這個問題的相關建議。可以說,給領導的決策提供了可資參考的有價值的資料,學校生存的研究在競爭的時代是一個相當有價值的研究課題。

  對於學校的發展問題,我們遵循的是“爭一流,創名牌”的目標,把主陣地放在我們自己的科研崗位上。我們以“爭一流,創名牌”為著眼點,搶佔先機,“再扎紮實實,步步為營”為策略開展工作, 這個策略簡單地說,就是搭好框架好橋,然後一個一個地充實起來。

  九五期間,我們完成了幾個與教學改革相關的市級重點課題。兩個國家級重點課題的子課題,還有省級的兩個子課題的研究。我們還根據課題和提高教師科研素質的需要,正式出版了近90萬字的兩本論文集。我們說,雖然有的課題完成的質量不高,但我們卻爭取了機會,創造了環境,濃厚了科研氣氛。如果再向深入研究方向引導,那麼就能獲得理想中的效果。

  十五期間,我們申報了三個市級課題,已被批准;三個省級,三個國家級課題都待批,在課題立項上搶佔了先機。我的現在正爭取“九五”國家德育課題的先進實驗校,正破格爭取建立以我校為核心——中央教科所的德育實驗區,還要爭取中央電視台、中國教育電視台、北師大、中央教科所聯合舉辦的全國德育實驗校春節聯歡晚會的參加資格。這些設計意在首先在德育研究領域打開一個通天大道,然後再在其它領域逐個爭取。我們還在尋找時機,在高校的科研成果的評比中,爭取一席之地。爭一流創名牌的目標,在科研方面一定能首先實現。我們於98年創辦了師苑報,到現在已三年了,三年來我們以此為陣地,力圖讓學校教師、學生們的形象通過它傳到四面八方,整合為學校的良好聲譽,更好的服務於學校的生存和發展,產生了一定的影響。現在我們身處學校,要眼觀社會、市場,思考着招生就業,思考着一流名牌,把與之相匹配的創造落在師苑報上,讓之發揮更大作用。

  這些,從褒義上說,是雄心,從貶義上說,是野心。雄心成大業這是不爭的事實,但沒有野心,就難有超人的“創造”,也難圖大業。但願雄心,野心統一起來,讓其形成我院的燦爛光環,永遠照耀着充滿希望的康庄大道。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詞(教研室)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詞(教研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