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士樂為知已而鞠躬盡瘁

士樂為知已而鞠躬盡瘁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pp958

  學歷是什麼?字典上的解釋:學習的經歷…

  李嘉誠:12歲到社會謀生,15歲到一家鐘錶店當店員,現為香港著名的塑膠商、房地產巨商、世界華人首富。

  松下幸之助:12歲起在腳踏車店裡當學徒,後來創立松下電器公司, 譽為日本經營之神。

  王永慶:念過幾年小學后,就在一家米店當小工,後來成為台灣最大工業企業----台塑關係集團董事長, 譽為台灣經營之神。

  … … …

  他們,都沒有高人一等的學歷;

  他們只有學力。

  因此,企業應當提倡的是學力!

  學力在字典上的解釋:在學問上達到的程度…

  張亦林另加補充解釋:勤奮好學的力度。

  張亦林,沒有高人一等的學歷,

  卻有着不肯落人後的學力!

  先後在國企、民企、台企、外企、雜誌、機關從事經營、管理、行政、研究、記者、編輯等工作:

  1998年:某外企任辦事員,兩個月內升至主管。

  2000年:某民企任普通職員,6個月後升至副總。

  2001年:初入南方某經濟強省一廳級機關,即受重任參加省委組織的重要調研,並負責省最高領導人講話初稿。

  2002-2004年:從事服務民營企業工作並民營經濟研究,任職數家企業顧問。

  2004年:所撰寫的民營經濟調研報告引起某省最高層領導重視,震憾全省。

  張亦林的職場秘密:

  1、對別人負責=對自己負責。

  2、解剖企業+解剖自身。

  3、互動+創新。

  如果您沒有意向,請別繼續浪費時間。

  如果您有意向,請您閱讀下面的求職信----

  求 職 信

  尊敬的負責人:

  您好!

  秉持與貴司全體同仁全力以赴,為貴司做大做強的決心,誠懇地向貴司投上個人簡歷,同時也相信自己能信任該項工作。

  我出身於商業家庭,從小就對經營管理充滿着濃厚興趣。從初中起,就一直追求做一個優秀的企業管理人員。在第一次參加工作起,即感到現有知識匱乏,並積極尋求學習先進企業經營管理模式,為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結構,先後工作於機關、企業、雜誌等單位,從事行政、民營企業調研、企業管理、顧問、編輯記者等工作。

  現已擁有持續11年工作經驗,6年零售(商場、超市)、飲食、廣告等企業管理經驗,近3年的機關工作和學習積累,以及多年在企業中的調研與實踐印證。在這個過程中,貫穿始終的是對經營管理的不斷學習、實踐和印證。目前,我對企業行政管理、財務、人力資源管理、商務談判、績效考核、企業文化建設、營銷策劃、宣傳工作等都有一定見解,有多次策劃、組織重大活動經驗,具有良好的氣質修養與業務素質,有較強的溝通和協調能力,能全面掌控和管理企業。

  於1995年加入岳陽市青年詩人協會,1997年考取會計證。學習過哈佛工商企業管理全套教程、案例全書以及《廠長經理之友》、《企業文化》、《A管理模式》、《再造企業競爭優勢》、《現代超市管理大全》等數十種企業管理方面書籍,閱讀過眾多企業管理方式的雜誌,和多位政府部門領導、企業老闆及經理人員談論研究過經濟發展、企業管理方面問題。

  主要業績如下:

  2003年初至現在:兼職某咖啡食品有限公司(台資)董事長顧問

  業績9:負責行政人事等工作,為該公司制定了企業各項規章制度、企業發展

  策劃,指出了該企業存在的問題及今後發展方向等。

  2001年8月至現在: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私營企業協會

  負責行政、個體私營經濟調查研究、個體私營企業權益維護、公文寫作、宣傳、活動策劃、組織,黨建工作(2001年—2003年)等工作。

  業績8:參加2004年某個體私營經濟調研組,成功撰寫了報告稿。

  業績7:負責2003年首屆某省民營企業產品博覽會策劃、組織、宣傳、協調、聯繫及領導嘉賓邀請等方面工作,成功邀請到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長等領導出席開幕式,省委書記於開幕第二日入場參觀指導,獲得了下政治效益和經濟效益兩方面的雙盈。

  業績6:2003年參與、策劃成立了某省個體私營企業權益維護工作委員會,並負責撰寫了章程。

  業績5:2002年參與、策劃、組織舉辦了2002某發展非公經濟論壇,作為專家代表作了《淺談私營企業“青春期”發展的幾個誤區》發言,責任編輯了《2002某發展非公經濟論壇發言彙編》,受到了企業和政府有關部門的好評。

  業績4:2001年參加某省省委民營經濟調研組(共6人),負責撰寫省委書記的講話初稿。

  2001年初至2001年8月:某人才招聘廣場行政副總經理

  業績3:指出該企業存在弊病,建議該公司在財務、部門細分、建立網站及開展獵頭服務,全部被採納並付諸實施,為該企業帶來很好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2000年初至2001年初:某廣告有限公司行政副總經理

  業績2:協助該企業與市內媒體(電視、報紙)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理順了各投資人之間矛盾,建立健全的財務監督機制和行政管理。

  1999年初至2000年初:某雜誌社首席編輯

  業績1:成功進行雜誌改型,組稿範圍得到擴大,雜誌發行量由零飆升至1.8萬冊,實現每期雜誌發行均盈利。

  1998年初至年底:某外資超市深圳南頭店、東莞東盛店、台資超市廣州淘金店課長助理、課長

  表現:在外企,因為辦事勤勞多思、細緻認真、有條不紊等原因,第一個月由辦事員跳到課長助理。

  1997年:國營供銷社

  2002年個人故事被《做人與處世》雜誌報道。

  1995年:加入岳陽市青年詩人學會,至今發表企業管理、通訊報道等各類作品數十萬字。散見於《廣州日報》、《南方都市報》、《羊城晚報》、《南方日報》、《文學天地》、《深圳青年》、《時代青年》、《青年一代》、《做人與處世》、《打工知音》、《打工妹》、《飛霞知音》、《家長里短》、《女報》、《年輕人》、《打工故事》、《新晨月刊》、《廣東工商管理》等60餘類雜誌、報刊,部份作品被多次轉載或選入各種書籍。

  願與您及貴司所有同仁一起,為貴司的燦爛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士樂為知已而鞠躬盡瘁
網友評論
士樂為知已而鞠躬盡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