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面試怎樣包裝形象

求職面試怎樣包裝形象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現代包裝,可以說是門學問、是門藝術,它給人一種超凡、脫俗的美感,而這種美帶給人們的效果應該是這樣的,視覺美、感覺良好,一切都是從有益的角度出發,使人一見頓生快感。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應試當天的穿着打扮對錄取與否,有着舉足輕重的影響,雖說留下完美的第一印象未必會被錄取,但若給人留下壞印象,極可能因而名落孫山。所以,隨着面試日期的到來,仍應花費心思為自己塑造一個良好的外在形象。

  以男性為例:

  1、注意頭髮修整,如果稍嫌過長,應修剪一下。

  2、避免穿着過於老舊的西裝,顏色以素凈為佳。

  3、正式面試時,以長褲並熨燙筆挺為好。

  4、襯衫以白色比較討好。

  5、盡量選擇顏色明亮的領帶。選購時可以徵詢太太或女友的意見,太過鮮艷顯得花俏,以能帶給他人明朗良好印象則較為適宜。

  6、領帶不平整給人一種衣冠不整的觀感,儘可能別上領帶夾。

  7、西裝胸袋放條裝飾手帕看起來頗為別緻。

  8、西裝和皮鞋的顏色以保守為原則,面談時最好避免穿着過份突異的顏色。

  9、戴眼鏡的朋友,鏡框的配戴最好能使人感覺穩重,調和。

  女性在應試時則應注意以下幾點:

  1、穿着應有上班女郎的氣息,裙裝套裝是最合宜的裝扮,勿穿長褲應試。裙裝長度應在膝蓋左右或以下,太短有失莊重。

  2、面談時應穿着高跟鞋,最好避免穿着平底鞋。

  3、服裝顏色以淡雅或同色系的搭配為宜,顏色勿過於花俏,形式亦不宜暴露。

  4、頭髮梳理整齊,勿頂着一頭蓬鬆亂髮應試。

  5、應略施脂粉,但勿濃妝艷抹。

  6、不宜擦拭過多的香水。

  總之,穿着打扮應謹守給人“信得過”的印象。試想,你去銀行存錢,坐在櫃檯讓你擔憂這位行員有無入帳?心頭總覺得不安全。僱主的心理也是一樣,每個公司都希望其職員靠得住而非信不過。

  最近,連服裝的搭配設計也成為商業的一環,所以對儀容包裝缺乏自信的人,多留心看看別人怎麼穿,或請求專家指點也是一個可行的方法。

  這畢竟是一個追求美和協調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求職面試怎樣包裝形象
網友評論
求職面試怎樣包裝形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