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應聘的技巧大全

應聘的技巧大全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應聘的技巧大全 標籤:應聘

  要得到一份稱心如意的工作,絕非易事。或許你剛剛從象牙之塔中展翅欲飛,是個Freshman;或許你不喜歡現在的工作,想換個環境,換個心情,當你在四處出擊求職的時候,請注意應聘技巧。

  寫好簡歷非常重要,但要避免一份多投。

  現在許多學生存在的“通病”,就是簡歷寫得太通用化,不具體,而且一份簡歷投給許多公司。作為學生來講,應針對你所應聘的公司的職位需要,突出自己的技能與能力。比如說,貝爾實驗室軟件工程師需要招聘具備在“UNIX系統下,用C++語言編程序”技能的人員,而你的簡歷中只寫了“會編軟件,會用許多系統”,招聘人員不會選中這樣的簡歷,應聘者當然會失去面試的機會。如果是應聘銷售人員,則要在簡歷中寫清曾銷售過什麼產品,前幾年的銷售額的趨勢等等,若只說“我是一個很好的銷售人員,我有很多銷售渠道,業績很好”,這樣的簡曆命中率不會高。除簡歷外,成績單與論文、推薦信也很重要。我們招聘很嚴謹,尤其是研究開發人員,要研讀所有論文,然後從中評出在論文、學習成績、簡歷等方面都較優秀的人員,列入考慮範圍內,最後進行面試。

  求職目標要明確,不可輕言放棄。

  許多學生在應聘之前並沒有明確的目標,對於自己想就職於哪家公司及選擇這家公司的原因沒有很具體的計劃。無論是去朗訊、諾基亞、摩托羅拉、IBM還是別的公司,總之要有目標。即使起初並沒有獲得面試機會或面試沒有成功,也不必灰心,可以不失時機地與面試經理聯繫並告知最近的進展,遞交更新的簡歷並詢問新的機會,也許該公司的經理對你沒有任何印象,但久而久之,你與他建立了一定的聯繫,當該公司要招人時,可能會想到你,機會總要靠自己去創造。

  如何珍惜面試機會的來之不易

  加深對所應聘公司的了解,可以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對所應聘公司是否了解,尤為重要。我曾經歷過這樣一件事,那時在AT&T(朗訊的前身)公司,曾面試過這樣一位應聘者。當我問他對AT&T公司有什麼了解時,他竟能把AT&T在全球及中國的概況,銷售什麼產品,說得很清楚。我問他是怎麼了解到的,他說他一直就想來我們公司,聽到獲得面試機會非常高興,於是在圖書館泡了幾天。他當時給我印象很深,不是他的答案,而是他的誠意。

  面試=技能+行為

  我們的面試打分系統一般分為兩部分,技能分數與行為分數。技能方面重點考查應聘者專業知識和相關經驗。行為方面重點考查一個人用什麼樣的行為完成工作的。也許你可以完成這項任務,但是怎樣完成的,這個過程也很重要,也就是考察一個人的綜合能力。只有雙方面的結合,才能真正衡量出面試者是否適合我們的職位需求,是否和公司企業文化匹配。

  應聘前做好準備工作:

  首先,你要充滿信心,請相信: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天生我材必有用。保持良好的狀態,快樂的心情,這樣的潤滑劑對你大有好處,你不僅有信心,可能還因為狀態極佳,不再厭煩手頭枯燥的工作,良性循環會事半功倍。

  接下去,把自己好好剖析一番,列出自己的長處優點,工作能力,問問自己:我能幹什麼,我想幹什麼 定出自己的求職目標,聽着:充充電是必要的。世界日新月異,複合型人才才會有競爭,滿足於現狀的井底之蛙只會被淘汰。充足了電,再為自己好好策劃一下,打印一份漂亮的履歷表。謙虛是美德,但恰如其分地表現自己,包裝自己,非常重要。

  然後,把自己修飾一下,整好衣冠,拿上你的簡歷,帶着你的微笑,到我們人才市場來應聘。

  應聘的時候,你要先有概念:應聘什麼職位,應聘什麼樣的公司,是選擇三資企業還是國營企業,是選歐美公司還是亞洲公司,必須先決定好。小型交流會可以一家家慢慢看,大型交流會場內攤位多,求職者也多,所以建議先在場內瀏覽一圈,看看哪幾家公司有吸引力,決定好主攻目標和次要目標。主攻目標,你要多費些心思,好好展現你的魅力,坐下來和招聘者好好談一談,向他展示你的才能,表明想為公司效力的強力願望;次要目標,留下你的簡歷和簡短介紹即可,自始自終,你都要自充滿信心,從容不迫。

  應聘之後,如果你得到了面試機會,請再接再厲,作好充分裝備:

  一、時間。面試時間確定好,不要與自己的日程安排衝突;要守時,可提前一刻鐘到達,安定一下自己的情緒,整理好衣。

  二、儀錶。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男孩子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孩子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三、應試內容。除了簡歷,學歷證明,還要準備好回答考官提問。除了與應聘職位有關的專業性問題,考官會問你:你能為我們做什麼 為什麼選擇我們公司 為什麼跳槽 業餘愛好等等問題。所以要作好充分準備,還要準備好用英語應試,如果對方要求,或者對方是藍眼睛、高鼻子的話。回答提問,你要時刻牢記:帶着你的優雅從容、燦爛微笑、自信。最重要的一點:表明加盟對方公司的願望,表明你的誠意。

  然後,你就靜候佳音吧!希望看完短文的你,能舒眉展顏。祝願所有求職的朋友心想事成。

  如何在各種類型的面試中取勝

  以下的一些建議能幫助你在各種面試中獲得成功。對於那些經歷過數次面試的人來說,這些建議也許顯得過於簡單。不過你也許會發現,正是由於你在其中的一兩點上犯了錯誤才導致以前面試的失利。

  一、精心準備

  面試前準備一份在一兩分鐘內的推銷自己的“廣告”,可以肯定的是,對方將要求你回答“請談談你自己”或某個意圖與此完全相同的問題。你應該背一小段與所求職位相符的有關自身背景的“廣告詞”。

  二、面帶微笑,保持自信

  臉上帶着愉快輕鬆和真誠的微笑會使你處處受歡迎,因為微笑使你顯得和和氣氣,而每個人都樂於與和氣、快樂的人一起共事。你應該表現出熱情,但不要表現得太過分。人們之所以被錄用不是因為他們需要救濟,而是因他們可以做事。

  三、核實對方需要什麼,然後向他表明你將如何滿足其需要

  如果你是名出色的應試者,那麼你事先就應該了解你所應聘的職位的工作職責以及理想的人選應該具備什麼樣的資格。在面試時你可以用問題加以證實了解到的信息。如果對方的回答讓你意識到你了解的信息有誤,那麼你應該明白必須對談話內容進行及時的調整。對於整個面試來說,通過面試者的回答證實你獲得的信息是相當關鍵的。

  四、留心你的一舉一動

  面試時你的方方面面,不僅是你的衣着、你的回答,還有你的身體語言、臉上的表情、姿勢、儀態和手勢等都會受到對方的仔細觀察。如果你是新手,那就表現出莊重;如果你是老手,那就表現出活力。始終作出積極、肯定的反應。

  五、以最佳方式、在最佳時間開始你的面試

  有些人說求職面試的頭5分鐘最關鍵,也有些人說是否會被錄用取決於面試的頭60秒的表現。如何才能在面試的頭幾秒鐘之內就給人留下好印象呢 以下的幾點對你也許有所幫助:

  1.事先確定好要穿的衣服,弄清楚面試的地點究竟在哪裡。

  2.要守時,對接待人員要和藹。

  3.說幾句話打破沉默,例如讚美一下漂亮的辦公室、有趣的圖畫等。

  4.在對方招呼你坐下以前不要坐下,不要主動和對方握手。

  六、不要局限於用一兩個字回答考官的問題

  僱主常說員工的交流技巧是他們最看重的才能。要遵守交談的所有技巧:

  1.不要突然打斷對方的說話;

  2.不要使用褻瀆的語言;

  3.不要說沒有事實根據的大話;

  4.你不能僅局限於一兩個字的回答,但是也不能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緊張而滔滔不絕地說個不停。

您正在瀏覽: 應聘的技巧大全
網友評論
應聘的技巧大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