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事業單位面試要取綜合性人才

事業單位面試要取綜合性人才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事業單位面試要取綜合性人才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昨天下午4時,2007年揚州市事業單位招聘工作人員的面試全部結束。據統計,共有123人參加了昨天的面試,另有6人缺考。市考試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從昨天的4道考題來看,這次面試重點考察了考生的綜合能力。

  一名考生面對7名考官

  據了解,此次考試共分5個組,每個組設7名考官,其中6人是擁有三級面試考官資格證的固定考官,1人為用人單位的相關負責人。

  上午7:00,考生開始憑證進入考室點名、核對身份,同時進行封閉。與此同時,固定考官進行集中培訓,抽籤確定具體考組。

  7:30,考官組集體封閉,拆面試題本袋、熟悉題本,並進行模擬評分;考生則進行抽籤,確定面試順序。

  考題注重考察綜合能力

  考生進入考場后,才能看到考題,作答時間為20分鐘。據完成面試的考生介紹,面試考題共有4道。第一題:你的興趣愛好和工作的關係;第二題:“關係是泥飯碗,文憑是銀飯碗,能力是金飯碗”,考生對這句話看法如何;第三題:領導讓你和一個同事配合完成一個工作,但這個同事經常以朋友相約喝酒或孩子有事等理由不工作,你該怎麼辦;第四題:若你被錄取,在給群眾辦事的過程中對方說你對業務不熟悉,耽誤了他的時間,而此時你的同事也在關注着這件事的進展,你該如何解決。

  市考試中心副主任何中甫分析說,第一道題目主要是考察考生興趣與職位的匹配性,第二道題目主要考察綜合分析能力,第三道題目考察考生的溝通能力以及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第四道題目則考察了考生的應變能力。四道題相輔相成,從各個點出發,考察了考生的綜合素質。

  考生認為考題難度不大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考生普遍反映這次的面試題難度不大,都能“有話可說”。

  由於面試成績當場揭曉,早晨9時左右,記者在考場外遇到了剛剛知道自己成績的趙先生。他此次報考的是市政養護管理處一個職位,筆試成績居同組第一,此次面試取得了75.8分的成績。他認為,這套面試題目難度不大,沒有出現不會答的題目。

  正是因為考題難度設置不大,因此考分也相對集中。據何中甫介紹,昨天的面試成績最高分在85.4分左右,最低分在60分左右,絕大多數考生的面試成績都集中在70分—80分。

您正在瀏覽: 事業單位面試要取綜合性人才
網友評論
事業單位面試要取綜合性人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