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走出面試誤區 還其自然本色

走出面試誤區 還其自然本色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走出面試誤區 還其自然本色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在求職面試中,沒有人能保證不犯錯誤。然而有些錯誤卻是一些相當聰明的求職者也難免會一犯再犯的,稱之為“高級”錯誤。真正聰明的求職者會不斷地修正錯誤,走出誤區、走向成熟。

  誤區1:過於“職業”

  從校園走出的大學生,人事經理一眼就能看出你有沒有經驗。既然公司準備招收應屆畢業生,就有這樣的心理準備,知道自己面對的肯定是沒有太多經驗的新人,企業要挖掘的是某個人的潛力和發展趨勢。而現在有很多的畢業生,為了顯示自己的能力,為了讓自己顯得不太稚嫩,往往用很“職業”的語言和舉止來包裝自己。大學生首先要承認自己本來就經驗不足,而不是裝作有經驗,如果一味地學習別人,反而把自己的本性給掩蓋了,給面試人員不自然的感覺。

  誤區2:千篇一律,面試答案屢遇撞車

  在面試應屆大學生時,常常碰到不少幾乎雷同的答案。還有兩三個人完全一樣,原來都是從書上學來的,精心選擇的面試寶典別人同樣也有。如問到“願意從事什麼崗位時”,每個人都說要從基層做起,不怕苦不怕累,這些答案不僅缺乏個性,而且根本看不出他們的真實想法。這些標準答案的“撞車”,使得求職之路突遇風波。所以,回答要盡量內容新穎、獨具特色、充滿自信、無可挑剔。

  誤區3:賣弄口才,自吹自擂

  現在有很多年輕的求職者自以為外貌和口才資質不錯,以為在主考官面前能對答如流,便可以撈足“印象分”。以我為軸、自鳴得意、夸夸其談、自吹自擂。甚至指點江山,激揚文字。孰料,恰恰是這類人最有可能被我前面所講的那些用人單位拒之門外。原因很簡單,在知識為上的今天,用人單位根本不會考慮用這種外在輕浮內在無實的人。也就是說,由於你刻意賣弄自己的口才,結果在急於表現自己的同時也充分暴露了自己知識淺薄的弱點,而面試官恰恰認為:事實勝於雄辯。

  誤區4:迫不及待地搶話或爭辯

  有的求職者為了獲得面試官的好感,就會試圖通過語言的攻勢來征服對方。這種人自我表現欲極強,愛搶話或愛插話,結果面試官根本不買他的賬,反而被看成是兩頭尖尖腹中空的淺薄者,為了單位將來能得安寧,面試官還敢要你這個大強牛——犟嗎 因而,在求職面試時,無論自己的見解是多麼的卓爾不群,無論別人對你的看法或觀點有多大的偏差,在對方把話說完之前,千萬不可插嘴,這也是對面試官最起碼的尊重。厚積薄發、深藏不露,才叫能力資本的真正積澱。

  誤區5:面試“惜言如金”

  在求職面試場合,少言是必要的,但比少言更有必要的是慎言,而不是不言。面試官提出一些很關鍵的問題時,也“惜言如金”;面試冷場時,不善打破沉默,即便能勉強打破沉默,語音語調極其生硬,使場面更顯尷尬;或詞不達意、語無倫次。都是毛病不大,弊端不小。面試時沉默可不是金,而被看成木訥、遲純;反應遲鈍者大多容易產生自卑心理,越是自卑,就越遲鈍,這就叫惡性循環。如果你給主考官留下的是這個印象的話,那麼可以說你的求職使命將就此宣告失敗,因為沒有任何一家公司願意錄用反應遲鈍的人。實際上,無論是面試前或面試中,面試者主動致意與交談,會留給面試官熱情和善於與人交談的良好印象。

  求職面試不是入學面試,主考官要考察的是你的綜合素質,而同時你也可以問一些與你所學的專業相關的問題,或者問一些企業工作制度等問題。但在發問之前,你必須好好想想你將要問的問題是否有現實意義,尤其不要提一些低級的甚至是幼稚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走出面試誤區 還其自然本色
網友評論
走出面試誤區 還其自然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