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怎樣在面試過程中給招聘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怎樣在面試過程中給招聘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怎樣在面試過程中給招聘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怎樣打動招聘單位讓每個求職者動足了腦筋。

  求職者:充分了解意向單位情況,做足面試前的準備工作,力求給招聘單位良好印象。

  記者在人才市場採訪了一 些雄心勃勃準備進入職場打拚的人,他們告訴記者他們為求職作了充分準備。

  何素定是05屆大學中文系畢業生,她希望能進一家公司。為了面試取勝,她製作了精美的簡歷,而且從頭到腳也做了不錯的包裝。而最主要的是她對每一家準備投遞簡歷的單位,都會事先作一定的了解,以便在面試的時候,能自如應對公司領導的提問而獲得他們的好感。

  學模具設計的羅綺燕,希望能找一個與自己專業相關的單位。他除了準備簡歷外,還重點放在和面試官的交流上。他說,他的專業決定他們不需要很多華麗的包裝。所以,在面試的時候,他盡量向單位展示自己的基本知識和操作能力以及誠實度,讓公司覺得他的基本功紮實,而且有培養價值。

  從記者所了解的情況看,多數應聘者在面試之前都會作充分的準備,衣着打扮不用說,簡歷製作、了解單位情況成了他們的必修課。

  招聘單位:在面試中,對應聘者能力的考察佔了很大比重

  記者採訪多家用人單位,絕大多數都表示,在面試中,對應聘者能力的考察佔了很大比重。

  某公司的於先生對記者說,對於應聘者,他們主要通過交流進行考察。通過設計一些題目,來考察應聘者的專業知識和反應能力。現在有些應聘者在簡歷上面寫得非常好,其實實際工作中,學生在學校的成績並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看其反應是否敏捷,思維是否開闊,知識面是否廣,也就是看他們的綜合素質怎麼樣。

  某產業有限公司的楊小姐則說,她們在招聘過程中,主要看應聘者的溝通能力和精神面貌。精神面貌好,有激情、活力、衝勁的應聘者,更能適應以後的工作,也就更能得到公司的青睞。

  多數公司表示,衣着打扮、言談舉止得體是應聘者應該具備的基本條件,但公司更看重求職者的實際能力。

  市人才交流中心:應聘者在面試時要注意儀錶、資料準備、精神狀態等細節

  人事局管理中心的主任說,大多數用人單位在面試求職者時,都會有一套專門的方法,主要是能力方面的測試。但是,應聘者除了作好這一方面的準備外,還要注意麵試的細節。

  首先是儀錶,求職者在面試時一定要穿得大方得體,爭取在面試官那裡獲得良好的第一印象。其次是要整理好各種資料,包括履歷表(注意加上複印件),推薦信以及各種能證明你以往成績的材料。還要攜帶一支鋼筆和一個微型記錄本,方便隨時記下各種信息,也讓人覺得你考慮問題周全。第三,在心態上一定要輕鬆自如,對自己有信心,不論能不能被錄取,都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在回答面試官的問題時,要簡明扼要、乾淨利落,用最簡短的話語說明問題。顯得幹練且思維敏捷。

您正在瀏覽: 怎樣在面試過程中給招聘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網友評論
怎樣在面試過程中給招聘官留下深刻的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