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細數面試七忌

面試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細數面試七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細數面試七忌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面試是每一個現代人找工作時都必須邁過的一道坎。如今,有不少人想去外企求職,但又苦於不清楚面試時應該注意哪些問題,而不敢成行。本文特意細數了外企面試官的七大忌諱,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一忌遲到失約

  遲到和失約是面試中的大忌。這不但會表現出求職者沒有時間觀念和責任感,更會令面試官覺得求職者對這份工作沒有熱忱,印象分自然大減。守時不但是美德,更是面試時必須做到的事。因此,應提前10至15分鐘或準時到達。如因有要事遲到或缺席,一定要儘早打電話通知該公司,並預約另一個面試時間。另外,匆匆忙忙到公司,心情還未平靜便要進行面試,自然表現也會大失水準。

  二忌數落別人

  切勿在面試時當著面試官數落現任或前任僱主和同事的不是。這樣做,不但得不到同情,只會令人覺得你記仇、不念舊情和不懂得與別人相處,反而更會招來面試官的反感。

  三忌說謊邀功

  面試時說謊,偽造“歷史”,或將不屬於自己的功勞“據為己有”,後果可大可小。即使現在能瞞天過海,也難保謊言將來有被揭穿的一日。因此,面試時應實話實說,雖可揚長避短,卻也不能以謊話代替事實。

  四忌準備不足

  無論學歷如何高,資歷如何好,工作經驗如何豐富,當面試官發現求職者對申請的職位知之不多,甚至連最基本的問題也回答不好,印象分自然大打折扣。面試官不但會覺得求職者準備不足,甚至會認為他們根本無志於在這方面發展。面試前應做好充分的準備工作。

  五忌長篇大論

  雖說面試是推銷自己的時間,不過,切勿滔滔不絕、喋喋不休,面試官最怕求職者長篇大論,說個沒完沒了。其實,回答問題,只須針對問題重點回答。相反,有些求職者十分害羞,不懂得把握機會表現自己,無論回答什麼問題,答案往往只有一兩句,甚至只回答“是、有、好、可以”等,這也是不可取的。如果性格膽小害羞,則應多加練習,以做到談吐自如。

  六忌語氣詞過多

  使用太多如“呢、啦、吧”等語氣詞或口頭禪會把面試官弄得心煩意亂。語氣詞或口頭禪太多會讓面試官誤以為求職者自信心和準備不足。

  七忌欠缺目標

  面試時,千萬不要給面試官留下沒有明確事業目標的印象。雖然一些求職者的其他條件不錯,但無事業目標就會缺少主動性和創造性,給企業帶來損失。面試官倒情願聘用一個各方面表現雖較遜色,但具有事業目標和熱忱的求職者!

您正在瀏覽: 面試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細數面試七忌
網友評論
面試應該注意哪些問題?細數面試七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