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ibm鋪設藍色之路

ibm鋪設藍色之路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ibm鋪設藍色之路 標籤:復興之路

  IBM(國際商業機器公司),1911年創立於美國,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術和業務解決方案公司。目前擁有全球僱員約32萬人,業務遍及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福布斯》今年4月12日公布的美國最具價值公司品牌排名中,IBM以710億美元獲得第六。2002年,在紐約《世界經理人》雜誌新推出的“發展領導才能的最佳公司”的排名中,IBM名列榜首。

  IBM大中華地區人力資源部總監郭希文談IBM人才觀:

  IBM有這樣一句“名言”:VacanciesatIBMdon’tremainunfulfilledforlong(IBM不會總有空的位置)。IBM一年四季都在招聘,但能夠有機會進入IBM的卻鳳毛麟角,因為IBM招募的是真正的精英。招聘對象,一半選自大學畢業生,一半則來自有工作經驗的成熟員工。

  郭希文介紹,IBM公司要求應聘者一是邏輯分析能力、適應環境的應變能力、注重團隊精神與協作能力和創新的能力。二是品德,而且把這一點作為僱用的先決條件。三是崗位方面的實際技術能力與心理特徵,包括溝通技巧、計算機操作能力、英語水平及發展潛力等。IBM對員工的個人發展潛力非常重視,因為這關係到員工未來是否能夠有所發展。

  IBM公司的價值理念為12個字“成就客戶,創新為要,誠信負責”。郭希文認為:“這12個字已經不是泛泛的說教,而是具體的思考模式和清晰的行動方案。”儘管人力資源部門可以通過很多量化的具體指標衡量人的素質和業績,但她認為,真正讓一個員工優秀的還是精神力量,“理念是做人做事的決策標準,也是面對進退時的人生態度。有了理念,就能在工作中形成良性循環,積累的能量就能使你在工作中脫穎而出。”

  ■走進IBM這些跨國大企業成為許多大學生的夢想。

  校園招聘信息

  招聘計劃:IBM已於10月開始2005校園招聘活動,計劃招聘200多名大學畢業生。

  應聘途徑:IBM一般通過人才招聘會、登報、因特網和校園招聘等途徑物色人才。應聘者也可直接通過網上投遞簡歷(http://campusys.chinahr.com/E/ibm2005/)。

  招聘流程:

  1.筆試。考察求職者智力水平,所有報名者都要統一參加此類考試,試題以公共試題為主,不限專業,需要有良好的智能水平和英語水平,大部分試題都用英語,以選擇性題目為主,時間為60分鐘,但一般的求職者很難在規定的時間內做完。

  2.第一次面試。由人事專員負責,一般應聘者要回答對行業認知度、個人業績、興趣愛好、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問題;另外還要進行專項情商考核,藉以考察應聘者的反應能力以及心理素質。

  3.第二次面試。由用人部門的經理負責,面試人數一般是所需人數的3倍以上,以求好中選優。部門經理主要根據部門特點考察應聘者的適應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發展空間。

  常問問題有:你的優缺點,部門工作經驗,個人職業規劃,是否有培訓需求等,有時還就同一個疑難問題讓所有應聘者回答。

  4.第三次面試。由分管總經理面試,完全用英語問答,時間15分鐘左右,試題由分管總經理根據情況自由確定,一般以考察應聘者的溝通能力為主以及是否具有發展潛力。

  5.小組面試。由人事部門將得分良好者組織起來,圍繞一個主題由應聘者自由討論、自由發揮,公司人員不參與其中,但卻對現場進行錄像,觀察應聘者的組織能力、領導能力、說服別人的技巧以及是否具有團隊意識等,最後就小組面試成績報告總經理最終確定人選,由總經理簽字同意。

  

您正在瀏覽: ibm鋪設藍色之路
網友評論
ibm鋪設藍色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