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提醒:面試之後也是關鍵

求職提醒:面試之後也是關鍵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求職提醒:面試之後也是關鍵 標籤:求職面試 關鍵在於落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上個月,住我隔壁的小夥子,老是唉聲嘆氣,說自己來北京已快兩個月了,至今仍沒有找到工作。我說,發簡歷啊。他說,發了,至今已發了50份簡歷了。結果竟沒有一家公司相中他。他的遭遇要麼就是面試不過關,要麼就是發出的簡歷如石沉大海,根本就沒有一點迴音。北京消費也不低啊,光租房,兩個月就花了他兩千六百元。再沒找到工作,他真不知怎麼辦才好。看他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我給他講了松下幸之助當年找工作的故事。

  出身貧寒的松下,年輕時到一家電器工廠去謀職,這家工廠人事主管看着面前的小夥子衣着骯髒,身體又瘦又小,覺得不理想,信口說:“我們現在暫時不缺人,你一個月以後再來看看吧。”

  這本來是個推辭,沒想到一個月後松下真地來了,那位負責人又推託說:“有事,過幾天再說吧。”隔了幾天松下又來了,如此反覆了多次,主管只好直接說出自己的態度:“你這樣髒兮兮的是進不了我們工廠的。”於是松下立即回去借錢買了一身整齊的衣服穿上再來面試。負責人看他如此實在,只好說:“關於電器方面的知識,你知道得太少了,我們不能要你。”

  不料兩個月後,松下再次出現在人事主管面前:“我已經學會了不少有關電器方面的知識,您看我哪方面還有差距,我一項項來彌補。”這位人事主管緊盯着態度誠懇的松下看了半天才說:“我幹這一行幾十年了,還是第一次遇到像你這樣來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韌性。”

  於是松下幸之助這種不輕言放棄的精神打動了主管,他得到了這份工作。並通過不斷努力逐漸成為電器行業非凡的人物。

  求職有時候是很需要耐心和韌性的,面試失敗了並不代表你不可以再去那家公司。事實上,面試並不是唯一的關鍵,面試之後的堅持精神有時候更能打動主管。住我隔壁的這位朋友試着學習松下幸之助的求職招法,結果不出兩個回合,他成功了踏進了北京中關村一家外企的大門。企業人事主管告訴他,面試之後,求職失敗者往往愛惜面子,極少有人會再來試一試的。他能做到不顧面子,這一點就十分難能可貴。

  是的,求職並無所謂下賤。求職並不是偷盜,也不是詐騙,求職是為了表現自身存在的價值。失敗了並不可怕,失敗不僅僅是一次挫折,也是一次機會,它使你找到自身的欠缺,不輕言放棄,補上這一課,最終你就一定能成功了。在當今職場競爭日趨激烈的形勢下,堅持精神是值得再三強調的。(鄧興東)

  “求職提醒:面試之後也是關鍵”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求職提醒:面試之後也是關鍵
網友評論
求職提醒:面試之後也是關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