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美的:在網上進行筆試

美的:在網上進行筆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我們認為人力資本增值大於其他資本增值,寧願放棄一百萬利潤的生意,也不放過一個有用的人才。因為企業機制的弱化、退化,比一億元的投資失誤更致命。

  ———美的

  務實誠信是基本要求

  新京報:公司招聘新員工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廖文堅:最看重新員工擁有務實的作風和誠信品格。由於我們以家電行業為主導,所以也注重新員工擁有良好的服務意識和優秀的團隊合作精神、良好的溝通能力,以及創新觀念。

  職位申請表要在校園招聘會上親自交

  新京報:公司如何招聘新人?

  廖文堅:一般需要過職位申請篩選、網上素質測評、無領導小組討論和面試四關。我們每年都在各著名高校舉辦專場招聘,一般需要三天到四天時間。應聘者首先要在集團網站上下載職位申請表,認真填寫后在校園招聘會上由本人親自提交。我們暫不接收以電子郵件或其他形式遞交的表格,對於表格里的陳述性問題,要提供比較詳細的答案和事例,同時注重個人角色及行為的說明。

  新京報:無領導小組討論採用怎樣的形式?

  廖文堅:一般是由招聘人員給出討論議題,6到8名求職者坐在一起就這個議題表達自己的觀點。我們希望通過這個環節看到求職者有清晰的思路、較強的口頭表達能力和說服別人的能力。

  新京報:面試要注意哪些細節?

  廖文堅:應聘者首先要提前15分鐘到場,其次要讓招聘人員看出是有備而來的,這才說明求職者很重視這次面試機會。面試問題主要從能力方面的行為事例來提問,如團隊合作能力,會問:“請您描述在大學期間參加的一個工作或活動的事情。”新京報:為什麼把筆試搬上網?

  廖文堅:我們招聘的人數量很多,在網上進行筆試可以大幅降低工作量,提高效率。一般筆試都是邏輯、職業素質等比較簡單的測試題。筆試所需時間約為30分鐘至40分鐘,測試時間將在校園招聘會結束時宣布。所有測評題目均為單選題,答題時要按自己的第一反應回答,希望求職者以實際情況如實回答。

  新京報:明年招聘計劃是什麼?

  廖文堅:我們將會在23所高校舉辦36場招聘宣講會,計劃在全國範圍內招聘應屆畢業生1770名,其中博士生10人、研究生158人、本科生1490人、大專生112人。

  新員工先到市場部門磨練

  新京報:新員工有哪些培訓?

  廖文堅:對於新員工來說,主要有公司的戰略、人力資源等企業文化,通過拓展訓練來提高畢業生的團隊合作能力,以及崗位引導訓練。畢業生進入公司后,首先會被派到市場部門去磨練一到兩個月。

您正在瀏覽: 美的:在網上進行筆試
網友評論
美的:在網上進行筆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