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專家教你應對英語面試

專家教你應對英語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專家教你應對英語面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眼下,知名企業的校園招聘已經紛紛進入面試階段,遭遇英文面試也在所難免,不過這也預示着你夢想的職位正向你招手,這輪面試的分量可想而知,所以你應該確保在面試中發揮最佳狀態。其實,英文交流無障礙的應聘者為數不多,大多數人都處於有一定交流基礎、但經驗不足的水平,只要認真準備並掌握好面試技巧,或許能幫助英文水平並不是特別出眾的你規避硬傷。

  不同職位不同需求

  大多數情況下,良好的英文表達能力是進入名企的必備條件,也是最基本要求。國際化公司服務的客戶大多為外國公司,公司職員必須具備用英文與客戶順暢溝通的能力,即使將來的工作環境以中文環境為主,公司也會要求應聘者有良好的溝通能力,這是一種技能。

  據了解,對於英文要求很高的行業當屬頂級諮詢公司和投資銀行。一般來講,這些公司從申請到錄用都是以英文進行,諸如摩根士丹利、貝恩諮詢等,他們的新進職員會被直接派往海外鍛煉,沒有良好的溝通能力,不可能適應繁重的工作。

  當然,也有一些職位對英語的要求相對寬鬆。一般來說,公關、管理和金融類職位特別看重應聘者的溝通能力,需要他們能夠儘快適應國外分公司的語言環境。而技術性人才一般只要能夠流暢地用英文表達意思即可。另外,技術型人才應該熟悉本專業的英文術語,能夠用英文與國際專家交流合作。在Intel、IBM中國研究中心的面試後期,技術部門的應聘者會直接面對外籍主管,用英文解答專業問題,因此理工類人才應該尤其注意專業英語的準備。

  英文面試考察軟技能

  某專家認為,英文面試不是單純的語言技能的考查,而是對應聘者綜合素質的考查,用人單位不會在英語語法和發音上吹毛求疵。科學的面試會把團隊考查和一對一面試結合進行,給所有人展示自我的機會。當然,英文棒很容易吸引考官的目光。

  外企在面試中特別注重對學生Soft skills的考查,Softs kills翻譯成中文即為“軟技能”它包括交流和溝通能力、協同作戰能力、理解力、危機處理能力和自信程度等非專業技術能力,體現人的情商和逆商。英文口語水平高,體現出應聘者的語言能力強和自信;如果水平很一般,但仍然能夠泰然自若地完成面試,同樣也證明了應聘者的良好的心理狀態。

  人力資源主管們建議考生要在軟技能上下功夫,英文介紹注意邏輯性、連貫性和清晰性,即使出現差錯也要堅持下去,不要害怕說Sorry、Pardon.不要過分強調語言本身的技巧,而應言之有物,展示自身特點。不少大企業的招聘主管都奉勸應聘者,以平和的心態應對面試,表現出本色才是勝出的關鍵。

  介紹切忌面面俱到

  儘管有人認為面試時做自我介紹不流行了,但是準備一份正常語速下3分鐘長度的英文自我簡介是必要的。首先,自我簡介是自我介紹的總綱,是保證你在面對任何問題時都能夠應對自如的前提;其次,也是有備無患。

  如果試圖在短短几分鐘內吸引面試官的注意力,你的簡介當然要是濃縮的精品。所以,前奏一般用一句話陳述自己的基本特徵即可。然後迅速進入正題,或選擇自己最引以為傲的經歷敘述,或介紹自己的長處。面試官一般會承接你的自我介紹發問,所以在做自我介紹時最好不要提特別難於講清楚的事情和比較抽象的概念,因為你的英文水平只夠應付普通會話,更何況身處高度緊張的面試氛圍中,哪裡還能夠應對自如。簡介不需要面面俱到,因為在你曾經提交的資料中,已有詳細的介紹,所以力求在面試中突出重點。

  回答語速切莫過快

  很多應聘者認為只要在外國面試官前把英文說“溜”即可,其他的無所謂,於是語速狂飆。我們經常看到這種情形,在你口吐蓮花之後,滿場靜寂,老外目瞪口呆,因為他們沒有聽懂你趕火車似的中式英文。其實,英文面試的第一目的是讓國外主管了解你,甚至對你感興趣,最重要的是展示你的綜合素質,絕非單單的語言能力,所以應該首先力求表達清晰。另外語速過快容易給人不自信、不穩重的錯覺。一項調查顯示,語速快一般體現具備兩種不同特質的人,一種是思維和語言反應能力強且協調的人,一種是處事急躁的人,萬一人家把你理解為第二種怎麼辦?

  自由討論應當直白

  用簡單直白的語言表現最具魅力的自我,才是英文面試的至高境界。習慣於堆砌華麗詞藻的很多人恨不得在面試中用大氣磅礴的英文演講征服面試官,其實又犯了捨本逐末的錯誤。不要不屑於用therebe句型,不要不屑於用第一人稱,不要想着那些一輩子也用不上幾次的虛擬語氣、倒裝句和長詞冗句,如果你能保證說英文如行雲流水那麼你盡情用,但萬一緊張得忘了詞怎麼辦?萬一面試官和你展開辯論怎麼辦?用平實的語言直切正題是最討巧的方式。

  如果你憑實力進入了free talk階段,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坦率的與面試官討論大到企業未來,小到穿着打扮的話題,當然坦率也要聰明。那時候面試官有可能思維如野馬,你很難把握他所關注的你身上的特質,你也無法預知他會問你些什麼,那麼以上這幾點便是可遵循的規律。

您正在瀏覽: 專家教你應對英語面試
網友評論
專家教你應對英語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