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有關控制自我情緒的試題

有關控制自我情緒的試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有關控制自我情緒的試題 標籤:自我介紹 面試題

  以上各種類型的試題,均為考官直接給考生施加壓力的問題,在面試的過程中佔據很大的成分值,另外,注意此類問題結束后,考官還會設計一個考生被誤會、曲解的情況,來考察考生在面對否定與反對時,如何控制自我,進行說服解釋的能力。

  (1)我們這次面試主要是想更具體深入地了解你各方面的情況,從今天你所表現的情況來看,就你所說的內容而言,結果是不錯的,但憑我們的經驗,現在的大學生往往是會說的不會做,會做的不會說,我們看你大概也有這種夸夸其談,不夠腳踏實地的特點,我沒有說錯吧

  出題思路:情境性問題。設計一個考生被誤會、曲解的情況,來考察考生在面對否定與反對時,如何控制自我,進行說服解釋的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鎮定自若,能客觀冷靜地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從容地回答問題並消釋考官對自身的懷疑。

  中:神情有些緊張,但基本能組織語言為自己澄清與解釋,說服考官。

  差:非常緊張,雖極力辯白卻又沒有說服力;或違背事實向考官承認自己實幹精神差,今後一定努力改正等自我否定的話語。

  (2)在你報名之後,我們曾經從側面對你的情況進行了了解,有人反映你的道德品質有點問題,曾經在考試中有作弊行為,只不過未被當場發現而已,是這樣的嗎

  出題思路:有意給考生施加一個虛擬情境,能使考生感到憤怒,受侮辱,欲考察考生如何應付這類刺激較強、使人易於產生情緒反應的局面,如何對付與己不利、無中生有的謠言等。

  評分參考標準:

  好:鎮定自若,情緒穩定,能冷靜地分析所面臨的問題、情況,向考官們澄清事實。

  中:情緒稍波動,而後能控制住,穩定下來,平靜地向考官解釋清楚。

  差:情緒激動,極力否認,爭辯等。

  (3)我們必須慎重考慮是否錄用你的問題,因為我們感到你對這一職位缺乏足夠的誠意,聽說你已經同時應聘了好幾份工作

  出題思路:本題所設計的是一個虛擬情景,為的是考察考生在處理有關自身不實甚至誹謗性事件時自我控制、冷靜分析處理的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情緒穩定,冷靜地分析問題,作出解答,能化不利情境為有利情境。

  中:有情緒化的表現,而後能控制住,作出較為合理的回答。

  差:情緒激動,極力辯解,語無倫次。http://ks.examda.com考試論壇

  (4)我們看過你的有關文字材料,根據材料中所描述的情況,當時我們認為你的條件很不錯,可從今天面試的情形看,你的表現並不出眾,遠非材料上描述的那麼好,我們聽說在高校中有這樣一種情況:只要和班主任或輔導員的關係好,一般畢業鑒定都會被寫得很好,你是否也屬於這種情況呢

  出題思路:本題通過一個壓力情境,考察考生在處理壓力、不利情形以及負面評價時所表現出的情緒穩定性。

  評分參考標準:

  好:情緒平穩,能客觀正確地評價自己以及當時面試的表現,既有自信,又不過分提高自己,且對考官的發問能作出較從容與合理的解釋。

  中:情緒略有些緊張,對考官的提問尚能作出合理的解答。

  差:情緒很緊張,語無倫次,回答沒有條理。

  (5)由於我部機關女幹部比例比較高,你所報考的處室現在都是女同志,所以我們非常傾向於錄用一名男生,現在與你共同競爭的有幾名男生,你被錄用的可能性很小,你是否認為這是一種不平等,請談談你的看法。

  出題思路:情景性問題,考官給考生製造壓力情景,考察其面對危及自己切身利益的壓力情境時的自我情緒控制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鎮定,既能客觀、全面、不偏激的表明自己的看法,也能抓住機會適度地表現出自己的優勢。

  中:基本鎮定,但看法不夠客觀全面。

  差:情緒激動,或一味的偏激表示不滿,或被動承受。

  (6)你對我們這些考官有何評價 (或問你對主考官的評價如何)

  出題思路:通過對考生提出一個有危險性,難以回答的問題,考察考生處理棘手問題時的情緒控制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情緒鎮定,巧妙地迴避焦點性問題,反應自然、合理、語言幽默。

  中:情緒基本穩定,但語言空洞乏味。

  差:情緒緊張慌亂,表現出不能應付,或作出單一的是與非的判斷。來源:考試大來源:

  (7)我們感到你是一個心氣很高,抱負很大的人,在公務員這一職業上肯定不會久呆,只不過把它作為一個跳板而已,我沒有說錯吧

  出題思路:本題所設計的是一個虛擬情景,通過向考生提出一個較尖銳的問題,考察考生在處理有關與自身不符甚至誹謗性事件時自我控制、冷靜處理的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情緒穩定,冷靜地分析問題,作出解答,能化不利情境為有利情境。

  中:開始情緒出現波動,而後能控制住,作出較為合理的問答。

  差:情緒激動,極力辯解,語無倫次。

  (8)你認為我們這種招考公務員的面試方法有哪些弊端

  出題思路:智能性問題。此題並非要求考生如實談出面試的弊端所在,主要考察考生面對產生衝突與不愉快的情境時,對自我情緒的控制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情緒穩定,冷靜地分析問題,作出解答,能化不利情境為有利情境。

  中:開始情緒出現波動,有情緒激動的表現,而後能控制住,作出較為合理的回答。

  差:情緒激動,語無倫次,表現難以回答此類問題,或認為沒有什麼弊端,或不顧及面試情境,大談面試弊端等。考試大來源:考試大

  (9)就你目前的情況看,我們認為你的條件不符合我們單位的錄用標準。建議你重新考慮一下個人的自願 如考生反問,什麼地方不符合條件。就告訴他與所有的報考人員相比較,他的條件略差。

  出題思路:情境性問題。有意給考生施加壓力,從中考察考生在面臨自身利益受到威脅的壓力情境時的自我情緒控制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情緒穩定,基本不受考官圈套的影響,仍自信地列舉自己的優勢以打動考官。

  中:情緒略顯激動,但很快趨於穩定,對自己也基本上抱有信心。

  差:顯得緊張並急於進行解釋或表現得沮喪,對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

  (10)你有一些什麼缺點 請列出幾條來。

  如考生列的缺點少,則問: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些缺點,而你僅僅列出這麼無關痛癢的幾條,讓人覺得有拔高的嫌疑,至少說明你這個人不怎麼謙虛,叫我們怎麼能錄取你

  如考生列的缺點多,則問:

  你這麼多的缺點,而且許多都與我們崗位要求不相符。叫我們怎麼能錄取你

  出題思路:採用聲東擊西的方法,給考生施加壓力,以考察考生的自我情緒控制能力。

  評分參考標準:

  好:情緒穩定,不慌亂,客觀地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充滿自信。

  中:情緒稍有激動后,基本穩定,對自己的分析不夠客觀。

  差:慌亂或不知所措,沉不住氣,言辭激動地辯解。

  (11)你親身經歷過的哪一件事令你最為憤怒 你當時是如何表現的 現在看來,你認為當時的表現方式與處理方式是否合適

  出題思路:行為型問題,考察考生的自我情緒控制。一個人的情緒特徵具有一貫性,能自我反省與認識情緒是進行情緒自我控制的條件之一,通過了解考生當時的情緒反應以及事後對情緒反應的認識,來預測其情緒控制能力。考官應注意對事件細節的追問。

  評分參考標準:

  好:對事件及情緒反應的描述自然真實,既不蓄意隱瞞,也不刻意渲染,對過去的反應有清醒的認識與深刻的思考。

  中:對情緒反應有一定的認識與思考,但分析不夠深刻。

  差:僅強調當時的表現反應,事後未做過多的思考,或回答沒有什麼值得憤怒的事,隱瞞真實情況。

您正在瀏覽: 有關控制自我情緒的試題
網友評論
有關控制自我情緒的試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