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漢王筆試題

漢王筆試題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漢王筆試題 標籤:面試題

  高級研究人員(模式識別、圖像處理類)招聘試題

  說明:

  可能您的專業並不完全符合本試題所涉及的領域。因此,並非所有的問題都需要回答,您可以只回答你所熟悉和能夠回答的問題。允許參考任意的資料,但請獨立完成此試題,我們更欣賞您獨立的思考和創新的精神。本試題並非我們錄用或者不錄用您的惟一依據。應聘高級研究人員者請回答這部分問題。

  1.人工智能與模式識別的研究已有多年,但似乎公認的觀點認為它仍然非常困難。試對你所熟悉的任一方向(如指紋識別、人像識別、語音識別、字符識別、自然語言理解等)的發展狀況進行描述。並設想如果你將從事該方向的研究,你打算如何着手,以建立有效的識別理論和方法;或者你認為現在的理論和方法有何缺陷,有什麼辦法來進行改進?(500字以內即可,不要太長)

  2.簡述下面任一主題的主要理論框架或主要觀點(500字以內即可,不要太長)

  (1)DavidMarr的視覺計算理論框架

  (2)格式塔(Gestalt)心理學派的主要觀點

  (3)Bayes決策理論

  (4)人工神經網絡中的BP網絡、自組織網絡和聯想記憶網絡的主要內容

  (5)基因算法

  (6)小波分析

  (7)目前流行的有損靜態圖像壓縮方法

  3.設想你要設計一個算法,檢測給定的圖像中是否有矩形結構。所要檢測的矩形可能有多種形態,試提出你的算法框架。要求你的算法至少能檢測出樣本中的矩形,而拒絕其他的任意非矩形結構。矩形的大小、位置和方向未知,要求你的算法能確定這些參數。

  如果你認為這個問題太難而不能解決,請說明理由。

  高級軟件開發人員招聘試題

  說明:

  可能您的專業並不完全符合本試題所涉及的領域。因此,並非所有的問題都需要回答,您可以只回答你所熟悉和能夠回答的問題。允許參考任意的資料,但請獨立完成此試題,我們更欣賞您獨立的思考和創新的精神。本試題並非我們錄用或者不錄用您的惟一依據。

  應聘高級軟件開發人員者請回答這部分問題。

  1.數據的邏輯存儲結構(如數組,隊列,樹等)對於軟件開發具有十分重要的影響,試對你所了解的各種存儲結構從運行速度、存儲效率和適用場合等方面進行簡要地分析。

  2.數據庫技術是計算機系統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領域,幾乎所有的計算機應用中都或多或少地用到了數據庫。試簡要地談談數據庫設計中應當注意哪些問題,以及如何解決?給出兩種你所熟悉的DBMS,要求一種適用於小型應用,另一種適用於大型應用,給出你做出選擇的理由。

  3.某公司的主要業務是提供WWW和E-mail服務,出於安全考慮,該公司要求我公司提供一套網絡指紋登錄系統,該系統要求能夠利用指紋替代E-mail中常用的密碼,並對所提供的部分網頁通過指紋認證后才能訪問,請利用你所學過的知識對該系統進行分析設計,你可以指定網絡的配置(包括協議),但必須保證郵件用戶既可通過網頁(http方式)收取信件,也可通過Outlook收取信件。請分析該系統的可行性,可行時給出系統結構和主要的存儲結構,指出系統中的難點和解決方法。(假設指紋識別的問題已經解決)

  高級硬件開發人員招聘試題

  說明:

  可能您的專業並不完全符合本試題所涉及的領域。因此,並非所有的問題都需要回答,您可以只回答你所熟悉和能夠回答的問題。允許參考任意的資料,但請獨立完成此試題,我們更欣賞您獨立的思考和創新的精神。本試題並非我們錄用或者不錄用您的惟一依據。

  應聘高級硬件開發人員者請回答這部分問題。

  1.下面是一些基本的數字電路知識問題,請簡要回答:

  (1)什麼是Setup和Holdup時間?

  (2)什麼是競爭與冒險現象?怎樣判斷?如何消除?

  (3)請畫出用D觸發器實現2倍分頻的邏輯電路。

  (4)什麼是“線與”邏輯?要實現它,在硬件特性上有什麼具體要求?

  (5)什麼是同步邏輯和異步邏輯?

  (6)請畫出微機接口電路中,典型的輸入設備與微機接口邏輯示意圖(數據接口、控制接口、所存器/緩衝器)。

  (7)你知道哪些常用的邏輯電平?TTL與COMS電平可以直接互連嗎?

  2.可編程邏輯器件在現代電子設計中越來越重要,請問:

  (1)你所知道的可編程邏輯器件有哪些?

  (2)試用VHDL或Verilog,ABLE描述8位D觸發器邏輯

  3.設想你將設計完成一個電子電路方案。請簡述用EDA軟件(如PROTEL)進行設計(包括原理圖和PCB圖)到調試出樣機的整個過程。在各個環節應注意哪些問題?

您正在瀏覽: 漢王筆試題
網友評論
漢王筆試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