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自我介紹一下?精心設計面試開頭5分鐘

自我介紹一下?精心設計面試開頭5分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自我介紹一下?精心設計面試開頭5分鐘 標籤:自我介紹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走進面試考場,你應盡量放鬆自己,表情自然,面帶微笑,給人以真誠、親切的印象。通常情況下,主考官都會以一句充滿感情色彩的客氣話,把你引入試題。如“歡迎你應聘我們某某公司,我們期盼你考出好成績!”這裡,你可以微笑着點頭致意,也可以說聲“謝謝”。

  在主考官沒有請你就座之前,你不要急於坐下。主考官說過“請坐”之後,你再坐下,挺直身子,目光注視着考官。主考官會很快切入正題:“請你簡單談談自己的經歷和特長”。

  這是每個應聘者都應精心準備的內容。開頭開得好不好,主要看你怎麼回答這個問題。現實招聘面試中,不少求職者回答這一問題時,顯得瑣碎、 嗦、沒有條理。有的從上小學談起,初中、高中、進廠、幹什麼工作、表現怎樣等等,過於詳盡;有的甚至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孩子等家庭情況也詳細介紹,不僅佔用過多時間,而且讓人乏味。

  那麼,應該怎麼介紹自己呢?

  下面是一位求職者面試時的自我介紹:“我的經歷非常簡單。1985年,18歲的我高中畢業沒有考上大學,招工進入某廠當上了一名車工。從此,我操刀切削十多年。其間3次參加全市車工崗位技術大比武,榮獲兩次第3名,一次第2名。去年企業破產,我下崗失業。下崗后參加過3個月的電腦培訓,3個月的英語培訓,取得兩個上崗證書,為我掌握現代化的數控車床打下了基礎。聽說貴公司招聘技工,我覺得我是比較合適的人選。”主考官微笑着頻頻點頭。

  從上例中可以看出,介紹自己簡歷時可以從參加工作時講起,不要拉得太遠;經歷中重點介紹自己從事什麼工種,有何特長,凡與此無關的都可省略;能夠顯示自己優勢的,可以講詳細些,而且與招聘內容聯繫起來。例如,三次參加技術比武獲獎,兩次參加技術培訓,都顯示了應聘者的技術水準,可以說正投招聘者所好。所以,立刻引起主考官的興趣。當然,介紹自己的經歷中的成績時,要注意口氣,既巧妙地表露出來,又不顯示出自我吹噓的痕迹,給人以自信、謙遜、不卑不亢的印象。在應聘前的準備過程中,要注意把握好分寸。

您正在瀏覽: 自我介紹一下?精心設計面試開頭5分鐘
網友評論
自我介紹一下?精心設計面試開頭5分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