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就業指導專家丁力:應聘忌打學生腔

就業指導專家丁力:應聘忌打學生腔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就業指導專家丁力:應聘忌打學生腔 標籤:應聘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給我一個機會,還您一個驚喜”、“久聞貴單位……”等這樣的求職語在大學生的求職信中經常出現。如果招考官真的給你一個機會,那你會帶給應聘單位什麼“驚喜”?“貴單位?”是哪個“貴單位”?這樣的語言會顯得很虛偽,用人單位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也許8秒鐘,你的簡歷就被順手放到一邊,自然就會失去面試的機會。

    11月18日晚,來自人事部全國人才交流中心的就業指導專家丁力老師,在北京師範大學境文堂講課,以詼諧幽默的語言,為300餘名大學生進行了就業知識解答和指導。

    簡曆日期最好當天填寫

    丁老師說,簡歷中的日期最好是參加招聘會當天填寫,這樣才顯得有誠意。他見到的簡歷中,日期一般都是打印出來的,而招聘會肯定有一定的間隔時間,當再一次參加招聘會的時候,上次簡歷上的日期肯定早已過期,就這樣遞給招聘單位,會顯得自己沒有誠意,有應付差使之嫌。所以在做簡歷的時候,需要把日期空出來,在參加招聘會當天填寫,這樣效果會非常好。

    最好帶上名片

    在應聘時,最好帶上事前印好的名片,在名片上寫清自己的姓名、電話、E-mail,最好有一個個人網頁。目的在於拿到對方出於禮節回復的名片,你就有再次和用人單位聯繫的機會,還可以補充自己的資料,加深對方對你的印象。個人網頁上可以提供自己詳細的資料,同時可以顯示自己計算機的水平。

    巧用自己的經歷

    丁老師舉例說,一些獻過血的同學並沒有將這一經歷寫進簡歷。而這些經歷其實非常能打動用人單位,獻過血能說明你有愛心,還能說明你身體健康,這比簡歷上任何描述自己健康和有愛心的語言都有說服力。

    採訪手記

    小小舉動博得西門子青睞

    知名企業看重細節

    現在市面上有本書叫《細節決定結果》 熏是講成功方法的 熏很暢銷。找工作也要講究細節.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的孫女士告訴記者,很多時候,細節決定結果。在2004年西門子招收應屆大學生時,一位來自北京理工大學學計算機的學生,就因為一個小小的舉動,博得了西門子很多部門經理的青睞。孫女士說,那天西門子在總部的一個辦公室進行集體面試。因為辦公室的門需要打卡才能進入,在大家進入的時候,這位同學始終站在門裡面,主動幫助每一個人開門。他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個人走進了門才放手,他所服務的人中有一些就是來挑選新員工的部門經理。結果當他最後出現在面試考場上時,好幾個部門經理對他表示好感,都在爭搶他。

    金山軟件人力資源總經理王春偉也表示,招聘時的細節往往能助其成功。他回憶說,2004年的一次招聘會上,有一個應屆生在面試時表示,他希望能回到廣州去工作,原因是他覺得,一手把他帶大的單身母親受了很多苦,供他到北京讀大學,如今他需要回到媽媽身邊照顧媽媽。王春偉表示,當時他聽了這番話,他被打動了,他說,一個心地如此善良的孩子,一個知道報恩的孩子,首先說明他是一個正直的人,而現在企業就需要這樣非常正直的人,所以,在面試現場立即錄取了這名新員工。

您正在瀏覽: 就業指導專家丁力:應聘忌打學生腔
網友評論
就業指導專家丁力:應聘忌打學生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