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不同的工作要有不同的職業裝束

不同的工作要有不同的職業裝束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不同的工作要有不同的職業裝束 標籤: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禮儀的一個重要特點就是禮儀的對象化。也就是說,在不同的場合,不同的對象中,對禮儀都有不同的要求,但大都有一個共同的規律。比如,對於飯店業的禮儀,就基本相同,而不等同於其他行業的禮儀要求,但每個飯店的工作人員情況不盡相同,所宣揚的企業文化和理念可能不一樣,所以又有所區別。我們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切記這一點,更要注意這一點,要做到有的放矢。 不同的工作要有不同的職業裝束就是這一點的體現。

  初入職場的着裝,最關鍵的就是做到適合,既適合你的身材和工作性質,又和公司的整體着裝風格相符。所以,要做一個有心人,經常留意身邊大多數同事的着裝,相信你就會把握住離你最近的着裝風格,從而幫助你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你所在的團隊中,與人和諧相處。

  飾品少而精。適當的搭配一些飾品無疑會使你的形象錦上添花,但搭配飾品也應講求少而精,一條絲巾,一枚胸花,就能恰到好處地體現你的氣質和神韻。應避免佩戴過多、過於誇張或有礙工作的飾物,讓飾品真正有畫龍點睛之妙。

  現實社會中,各種數據表明,女性在職場上扮演着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她們在各個行業領域內展現着自己的風采,實實在在地撐起了半邊天。如果說西裝從來就是男性在職業中魅力象徵,那麼在新的紀元里,女性們自然也當仁不讓,男同事的目光這邊看過來,搖身一變,且看新女性的幹練和靚麗。

  隨着女性擇業的廣泛多元化,職業女性的着裝也成為一種藝術和學問,簡單的職業套裝已經不再是單一的選擇,經典的黑,深深的棕,靜靜的灰,簡約的白,總會有讓人乏味的時候。相對一般地西裝西褲來講,職業女性可以在今年從色彩的多元化,細微的飾物的搭配,鞋的選擇等方面,讓傳統生動起來,活潑又不失莊重。誰說過,貼身的外套一定要配緊身的長褲 換一條裙子或者一條喇叭擺的褲子都能讓女性在精神面貌上煥然一新,並且在套裝的選擇上,女性可以大膽地選用今年的時尚流行色,明快的黃、青春的藍、耀眼的橙、青柔的綠… …這些鮮艷的色彩不僅不會在職場交際中帶給同事或客戶不穩重的感覺,反而能增添女性青春的活力,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也能帶動其他人的積極互動性,不失為職場上有利的用兵之道。絲巾是增添女性文靜細膩且富有女人味的重要配角,素色的簡潔的長短絲巾,是今年職業裝的又一重點,說到絲巾,不能不讓人想到巴黎的女人,絲巾在她們千姿百態的變化多端中是最好的道具,或纏繞於頸項間的溫暖,或輕垂於胸前的飄逸,所謂時尚中經典的一些東西,不過是一些賞心悅目的命題而已。袖扣是去年開始,悄悄流行於男式着裝里的經典,所謂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在今年的女性職業裝束中,它也將成為一種身份和品位的點綴,將會成為襯衣上最美麗的首飾

  職場上的女性正千人千面,獨樹一幟,穿出自己的風格,突出各人的氣質,越來越強調個人魅力。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工作要有不同的職業裝束
網友評論
不同的工作要有不同的職業裝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