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修鍊提升自我六大訣竅

面試修鍊提升自我六大訣竅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記者從英國領事館文化教育處主辦的留英校友職業發展研討會暨僱主見面會上了解到,近半參加活動的留英歸國學生已經回國1年多,仍沒有找到合適的定位和工作。一方面是因為他們對國內的就業形勢不了解,不知道如何去規劃自己的人生,另一方面,有些人想去外企工作,但不知道如何在面試中發揮自己的優勢。

  為此,記者採訪了百事飲料(廣州)有限公司人力資源及行政部經理張振華,請她分享從事人力資源多年的經驗,解密去外企面試的一些技巧和不能碰觸的雷區。

  3年找人生髮展方向

  張表示,留學生歸國后,不要急着找工作。首先應該對自己的人生進行一個規劃,考慮長期的人生目標,而不是短期的一個工作。

  事實上,工作職位往往多於求職者數量,只要努力用心思去找,總能找到合適的工作。工作沒有最好的,也沒有最壞的,合適和平衡就是最好的。花3年的時間,去找到人生的發展方向,還是很值得的。

  計較薪酬是雷區

  張還告訴大家,初次就業者最好不談薪酬的問題,要相信所有大公司都會讓求職者很有尊嚴地活下去。

  而在面對面試者步步緊逼的提問和打擊時,不要輕易倒下去,這正是對求職者抗壓能力的測試。也不要怕承認自己的不足,企圖遮掩什麼,真實地表現自己就好了。

  另外,張提醒,求職者不要對過去的老闆加以批評,這是最差勁的事情,也顯出自己的不成熟。相反,要懂得感謝。

  除了上述問題,張振華還對求職者的其他面試技巧進行指導,具體如下:

  一、能力梳理很重要。

  面試是一個雙向溝通的過程,在短短的20分鐘到40分鐘的時間內,把20多年的綜合素質表現出來,包括你的為人、處事、價值觀等各個方面。所以在面試前,要對個人能力進行一個詳細的梳理,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優勢、劣勢所在。

  二、了解企業文化乃至面試官喜好。

  到外企面試,不但要事先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了解面試官的喜好也很重要。聰明的求職者,可以從前面面試人員那裡獲得一些反饋信息。

  三、結構式面試可提前準備。

  一般面試分為結構式面試和非結構式面試。一些大型的國企,則比較喜歡非結構式的面試。對於求職者來說,非結構式面試比較難準備,也無法準備。但是可以借鑒、歸納行業中市場領導者的經驗。而絕大多數外企都是採用結構式面試的方法。其中是有一定規律可尋的。求職者可以到有關網站查找有關結構式面試的題目,可以有針對性地準備。

  四、通過案例打動別人。

  一般到外企面試,面試官都會讓應聘者講述幾個真實的案例或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從中發現應聘者的某些特點。所以,求職者可以提前認真準備幾個真實的案例,來突出自己某方面的優點,打動主考官。

  五、真實地表現自己。

  誠信,是外企很看重的一點。求職者面試中要真實地表現自己,找到一個真正適合自己的崗位。否則,即使找到了一份工作,也提不起興趣,會感到很累,最終這份工作是干不長的。

  六、把面試當作學習機會。

  經常有求職者會因為“不喜歡這家公司”、“這家公司與我的性格不符”等原因而放棄面試機會,這是很不可取的。事實上,面試,除了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外,還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交朋友的機會,同樣也是了解公司和社會的重要渠道。因此,不要輕易拒絕任何一個面試機會。有時候,面試10次,成功就在第11次。

您正在瀏覽: 面試修鍊提升自我六大訣竅
網友評論
面試修鍊提升自我六大訣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