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試用期提前轉正的五個經驗方法

試用期提前轉正的五個經驗方法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試用期提前轉正的五個經驗方法 標籤:工作經驗

  試用期提前轉正的五個經驗方法

  關於試用期時間,根據勞動合同簽定的年限不一樣,會有長有短。對於很多職場人來說,遇上喜歡的工作,希望能縮短試用期,儘早成為公司的正式一員。前程無憂論壇曾就“有沒有老闆主動給你試用期提前轉正的?”進行投票,結果有四成多人表示,老闆曾主動提出提前轉正。可見職場人要提前轉正並不是不切實際的幻想,教你如何主動出擊向老闆提轉正。

  1.前提條件:你的確做出了貢獻

  想要與老闆提轉正的事,那麼前提條件就是你的確在這段時間內做了很多事,並且是超出了一般試用期員工所做的努力。比如你的工作態度如何?在幾個月內完成的工作量與質如何?有沒有犯過錯誤,就算犯錯之後有沒有儘力去彌補等等。總之想要說服老闆給你提前轉正,那麼先來說服自己。還可以從同事口中探知別人對自己表現的評估,進而當作談判的指標。

  Tips:諸如薪資太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想法千萬別作為與老闆溝通的理由,老闆不是慈善家。

  2.恰當的時間

  時間要把握好,太早顯得猴急,太晚談不上提前轉正。比如試用期是六個月,那麼在三個月時候提比較合適,留一個月給老闆考察,還有二個月可以有迴轉的餘地。

  Tips:對於本來就很短的試用期,比如一個月,那麼要不要費勁提前個幾天就看自己的“成本核算”了。

  3.先談貢獻再提要求

  回顧自己進公司后的表現,並以書面或數字等證據,動之以理地證明自己於“質”與“量”等方面,都對公司有具體而實際的貢獻,如此才是談判的致勝關鍵。讓老闆看到你的價值,才能確認你是他值是投資的一位員工。

  Tips:別把工作內容彙報成流水賬。要有重點,有吸引人的亮點。可參照求職時工作經驗的寫法。

  4.適當提出薪資要求

  如果試用期薪水與轉正後的薪資不一樣,那麼這個時候需要提出來。通常情況下,有些企業在試用期發放正式薪水的80%

  Tips:直接說明轉正後的期望薪水,點到為止。

  5.做好被拒絕的準備

  凡事都有成敗,一旦要求被拒,最好還是心平氣和並且很有技巧地詢問原由,表示你是一個經得起考驗的人,當然更不會因此破壞了兩人之間的關係。

  Tips:假如你真的如願提前轉正,也須知老闆一定會對你的期望更高,相對地,你所要承受的壓力與責任也隨之增加。

您正在瀏覽: 試用期提前轉正的五個經驗方法
網友評論
試用期提前轉正的五個經驗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