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公務員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專家:“通關”有技巧

公務員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專家:“通關”有技巧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公務員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專家:“通關”有技巧 標籤:公務員面試 公務員 經濟學是什麼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黑龍江公務員考試筆試成績已經公布,如何利用面試之前這段時間充分地準備一下順利通過面試關,是考生最關心的問題。就公務員面試時需要注意的問題,中國人民大學劉紹華老師為考生提供了幾點建議。

  1、調整面試心態

  面試是招考中的最後一關,涉及到考生的前途和命運,在準備面試的過程中出現一定的緊張和焦慮屬於正常現象。在準備和考試過程中,保持一定程度的緊張可以使我們的思維活躍、精神振奮,有利於發揮自己的水平。而若想消除一切緊張情緒,反而會產生更大的緊張和焦慮,如此下去會導致惡性循環。進入面試考場后,考生應在心態上保持從容、冷靜,並且儘快進入角色。回答問題過程中,考生要想辦法掌握主動。“面試的特點之一就是‘雙向交流’,考生如果能主動配合主考官的具體面試方式回答問題,面試效果往往較好。

  2、熟悉部門崗位職責。

  如果面試前對應聘單位和應聘職位缺乏了解,在面試過程中容易陷入被動。很多考生報考的部門和崗位是自己以前從未接觸過的,尤其是很多應屆畢業生。當你不熟悉你應考的部門或崗位,怎麼能在面試環節應答考官以部門和崗位為背景設計的題目,廣大考生可以在網上或通過其他途徑找到應考部門和崗位的職責說明書,從而了解自己未來工作的內容、職責,並熟悉相關專業詞語和工作流程。真正做到有備無患。

  3、提前做好自我介紹和常見問題答案

  應事先準備一下自我介紹以及常見問題的答案。自我介紹的時間一般應把握在三分鐘以內,注意做自我介紹時,應突出自己的優勢,揚長避短;而常見問題一般包括,你為什麼想報考公務員,你喜歡怎樣的工作環境,你適合什麼類型的工作,自我評價優劣勢等。對於這些問題的回答,考生應做充分準備,特別要注意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準備一些真實發生的事例。

  4、挖掘自身亮點

  在面試過程中,我們一定要挖掘自身亮點,在短短十幾分鐘內把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示給考官。如一位考生在回答“為什麼報考××單位時”說:“因為我父母希望我有份穩定的工作......”,考生說的事實,可以表述的意境不夠高,甚至有些俗。每個考生面對個人簡述和具體的問題時都要挖掘自己的優勢,迴避不足。大家要仔細尋找、精細挖掘。

您正在瀏覽: 公務員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專家:“通關”有技巧
網友評論
公務員面試時需要注意什麼?專家:“通關”有技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