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寶潔公司中國地區招聘經理談招聘

寶潔公司中國地區招聘經理談招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寶潔公司中國地區招聘經理談招聘 標籤:人事經理 寶潔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寶潔對大學生的外語水平要求不高,只要通過測試即可。對大學生所學專業幾乎沒有任何限制,寶潔不盲目追求高學歷,被錄用的本科生往往佔到了總數的70%到80%.公司對大學生的要求是:不能有受過處分的背景,並難以接受委培生、自費生。———寶潔

  ●張承光寶潔公司中國地區招聘經理

  寶潔只用應屆畢業生

  新京報:請對寶潔做一個簡單介紹。

  張承光(以下簡稱張):寶潔是世界最大的日用消費品公司之一,自1988年進入中國以來,投資總額超過10億美元。

  新京報:寶潔公司在中國的用人理念是什麼?

  張:寶潔只接收剛從大學畢業的學生。在中國,寶潔90%的管理級員工是從各大學應屆畢業生中招聘來的。

  新京報:為什麼只要應屆大學畢業生?

  張:這是基於公司“內部培養”的理念。所有員工都是從大學中剛出來,處於同一起跑線,競爭與升遷的條件是均等的。

  新員工的培訓機制

  新京報:寶潔為新員工提供哪些培訓?

  張:寶潔首先為新員工提供綜合性的入職培訓,包括公司基本介紹、管理技能培訓、電腦技能培訓等。其次公司會根據實際需要,為每一位新員工進行崗前短期英語培訓,聘請國際知名的英語培訓機構設計並講授英語課程。另外,寶潔還建立了“P(G學院”,請高層經理講授相關課程。

  最後是直接經理和員工之間一對一的直接培訓指導。培訓的大部分內容都是由直接經理和新員工之間共同完成。

  寶潔的招聘過程

  新京報:寶潔對大學生能力有哪些要求?

  張:寶潔關注誠實正直、組織及領導能力、創新和借鑒能力、果斷的思考與行動能力、團隊協作能力、良好的表達交流能力和以紀律規範言行的能力等七個方面。

  新京報:除上述能力以外,寶潔在英語、專業等方面對大學生有沒有特殊要求?

  張:寶潔對大學生的外語水平要求不高,只要通過測試即可。對大學生所學專業幾乎沒有任何限制,寶潔不盲目追求高學歷,在每年的招聘中,被錄用的本科生往往佔到了總數的70%到80%。公司對大學生的要求是:不能有受過處分的背景,並難以接受委培生、自費生。

  新京報:大學生應聘需要過哪幾關?

  張:第一步由畢業生在網上申請,公司進行第一輪篩選。接下來的幾個環節依次是解難能力測試、英文考試、面試初試和面試複試。

  新京報:您是否可以舉出幾個寶潔在面試中的經典問題?

  張:這是寶潔最重要的機密,恕難奉告。

  新京報:2005年寶潔計劃招聘多少大學生?

  張:寶潔每年在全國範圍內招聘大學生的數量不會在100人以下。(記者張浩淼)

  

您正在瀏覽: 寶潔公司中國地區招聘經理談招聘
網友評論
寶潔公司中國地區招聘經理談招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