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前準備:衣着篇

面試前準備:衣着篇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面試前準備:衣着篇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心理學家說,在溝通前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是見面后的20秒,而這20秒的印象很大程度上是由你的衣着決定的。面試是求職路上的一道關,面對人事經理們挑剔的目光,應屆生們要怎樣準備衣着,才能“穿”過面試這一關,“穿”出一個錦繡前程呢?

  學院派:“巨資打造”沒有必要建議人:復旦大學職業發展教育服務中心張老師我們在向同學們介紹求職服裝的時候,通常會說下面幾條:公司員工穿什麼你就穿什麼;職業裝是個不錯的選擇;整潔大方是基本原則;女生切忌濃妝艷抹、迷你裙、無袖上衣;男生切勿穿短褲、涼鞋、運動鞋……

  建議1:簡單是最重要原則“簡單就是美”,這不僅是職場着裝的原則,也是面試打扮的座右銘。比如說顏色,參加面試的時候,衣服的色調最好以黑、白、灰、藍、咖啡為主,太花哨的顏色可能會引起面試官的反感。黑色永遠是最“安全”的顏色,但是黑色太具有權威感,穿黑色很難讓人產生親近的感覺,如果你想從事的是創作行業,不妨試試明亮的顏色,但是鮮艷明亮也還是應該遵循簡單的原則,白色是一個很好的選擇。作為女生,如果你平時是佩戴飾品的,面試時也可以照常佩戴,但太花哨的飾物最好取下來,飾物的數量也不要超過一件,款式則是越簡單越好———飾品太多會給人一種“不職業”的感覺。

  建議2:乾淨+平整除了簡單,乾淨也是面試時要特別注意的,你的着裝再得體,也必須保持乾淨整潔,這是最起碼的要求。乾淨整潔不僅僅是指衣服,頭髮的整潔也很重要,如果頂着一頭亂蓬蓬的頭髮去參加面試難免有礙觀瞻,會讓面試官認為你不善於打理自己、不善於管理時間,這樣的印象對你的面試無疑是不利的。另外,面試前還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衣服是否平整,最好是熨燙過的衣服,如果學校里沒有條件熨衣服,可以在面試前一夜把衣服掛起來,這樣也可以保持衣服的平整。

  建議3:“巨資打造”沒有必要由於經濟條件所限,剛走出校園的畢業生很難承受昂貴的服裝,這一點用人單位是完全理解的,公司的人事經理不會去計較一個來面試的人穿的是不是名牌。相反,如果你穿着一件價格不菲的西裝去參加面試,你的套裝甚至比你的面試官還要高級,你的面試官會怎麼想呢?也許他會覺得,你是一個對生活要求很高的人,不會滿足現在公司提供的薪水,也不會安分守己地從最初級的職位做起。學生就是學生,參加面試的時候,帶一點“學生腔”是很正常的,如果你花費太多的金錢,打扮得過於搶眼,反而會讓人難以接受。

  又到了大學生備受考驗的求職季節,《申》報特別開設“大學生就業計劃指導”系列報道,希望通過人力資源專家的解說、專業諮詢人士的介入,給應屆大學生的就業問題帶來一些有實際意義的指導。我們也歡迎正在求職的大學生朋友能把你成功、失敗的故事與我們一同分享,那麼,一份喜悅就可以變成N份喜悅,一份苦澀則可化為1/N的苦澀。對於一些典型問題,我們還會請專家特別解答,共同尋找對策。來信請寄:上海市漢口路300號10樓“申江人才”收。郵編:200001.或發電子郵件至:jiangm105@jfdaily.com.cn專業派:“穿得像公司里的人”

  建議人:偉業人才交流諮詢中心方先生從校園人轉換成職業人,大學畢業生們往往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希望,但是,想找到一個滿意的工作,僅僅靠衝勁和熱情是不夠的。想敲開用人單位的大門,求職者的態度、舉止、語言和着裝都很重要,作為和用人單位見的第一面,面對面試這一關,求職者的着裝就顯得尤為重要。

  建議1:得體整潔最重要在學校里,大學生們穿得都比較輕鬆隨意,但是一旦走進職場,畢業生們就要注意自己角色的轉換,要根據自己的求職定位,把休閑裝換成職業裝。關於具體怎樣轉換,要花費多少,則要根據自己的風格、習慣,和企業文化、企業對員工的要求結合起來。總體來說,“得體”和“整潔”是最重要的。有的大學畢業生,穿着寬寬大大的“哈族”服裝就來面試了,這肯定是不符合要求的,因為不會有任何一家企業會鼓勵自己的員工穿成這樣;還有的畢業生,會在衣着上花費很多,穿着名牌的套裝去參加面試,其實對於初入職場的新人來說,穿得太貴重也沒有必要,畢竟是大學生,穿得像部門經理一樣會給人一種“華而不實”的感覺。

  建議2:冬天穿衣有訣竅現在已經是年底,也有一些公司已經開始對大學畢業生進行面試。在天氣寒冷的時候,穿衣服也是有訣竅的,那就是要“外厚內薄”。一套筆挺的西裝雖然很精神,但是千萬不能“要風度而不要溫度”,在面試的路上受了風寒就划不來了。求職者可以在套裝外加一件大衣或者風衣,在面試的時候把大衣放在辦公室的外面。另外,不要為了保暖就在裡面穿上很多,特別是不要在襯衫里穿長袖T恤甚至是保暖內衣;女生在大衣里最好也只穿襯衫,而不是厚厚的毛衣,否則辦公室里空調一開,再加上面試題難得你不知所措,你肯定要汗流不止。

  建議3:穿得要像圈內人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規則,不同的公司也有不同的文化,但是,如果仔細觀察一個公司就可以發現,公司里員工的服裝總會比較相似,這就像一個“場”,在制約着公司員工的穿着打扮。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面試的時候穿什麼,就去觀察一下公司內部員工都穿什麼衣服,如果有師兄師姐在那裡任職就更好了,可以向前輩們“取經”。不管怎麼樣,要“穿得像公司里的人”,這樣會讓你的面試官對你有一個認同感,讓他(她)從見到你的第一眼開始,就對你有一個感覺:“這個人像是我們公司里的人。”

您正在瀏覽: 面試前準備:衣着篇
網友評論
面試前準備:衣着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