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應聘只要十秒

面試:應聘只要十秒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面試:應聘只要十秒 標籤:應聘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朋友阿松向我講起他應聘部門經理時的成功經歷,聽來實在耐人尋味。

  招聘啟事見報后,應聘者一連數日把招聘單位人事部的門口堵得水泄不通。當他們一個個走進招聘辦公室,只見考官身後的牆壁上貼着一張“告示”,上書:“為了節約面試時間,您務必在進來5分鐘后自覺退出室外,請您合理支配時間!”

  許多應聘者一進屋便抓住有限的時間,向考官滔滔不絕地介紹自己的經歷和經驗,即使考官的辦公電話響起,也不願輕易中斷介紹。往往是,每當考官拿起電話,他們的介紹才被迫尷尬中止。

  走出門外的應聘者,紛紛抱怨考官不仁和刻板。

  輪到阿松面試,談話進行沒幾句,考官辦公桌上的電話便響起來。阿松心想:與電話相比,面試的緊要程度總還是次要的,因為鈴聲正在作響。於是,阿松淺淺一笑,在鈴聲響過兩遍后拿起電話遞給了考官。就在這時,這位面若冰霜的考官突然露出了難得的笑意:“恭喜你,你被錄取了!”

  後來,阿松與那位考官在工作中成了好友。阿松帶着當初的不解,問:“當時為什麼錄取我,而不是別人?”“還記得面試中的那個電話嗎?那是我們對每個應聘者故意安排的現場測試,而能夠主動中止面試而不影響我接電話的人,肯定是一位深諳商務、寬宏大度、顧全大局的人才;對於那次我們招聘的崗位來說,應聘者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幾秒鐘足矣!”

  有時,人們把機會看得很重,又往往把機會的得失寄托在時間等客觀因素上,殊不知,真正考驗人的不是時間,而是人們一念間的素養和態度。

您正在瀏覽: 面試:應聘只要十秒
網友評論
面試:應聘只要十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