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專家提醒:勿為面試刻意改變自身風格

專家提醒:勿為面試刻意改變自身風格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專家提醒:勿為面試刻意改變自身風格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趁着上大四前的最後一個暑假,趕緊找到自己職業的方向,並“惡補”各類面試技巧,成了今年上海部分准大四生暑期的“直攻課”。記者從一個“未來職場精英暑期訓練營”獲悉,目前該針對大學生職業規劃的訓練營受到大學生熱烈詢問,而與此同時,面試技巧能否成在模擬中強化速成也成了部分大學生們辯論的話題。

  據這家訓練營的相關負責人陳衍泰介紹,這次活動主要分為職業測評、規劃課程、職場素質培訓以及求職技巧課程。他說,目前許多學生在求職前並未經歷過多少面試、同時也並不清楚自己到底合適做哪種工作,因此他們想到了通過這種方式幫學生了解自己,他們甚至請來了一些公司的人力資源顧問“刁難”學生並現場挑刺,然後再傳授需要注意的技巧。

  儘管參加3天訓練營的價格為300元,但據了解,該訓練營自從接受報名以後,每天都接到復旦、同濟、上理工等大學的學生來電20-30個。在這些報名者中絕大多數是即將升入大四的學生,不少人就是欲在正式求職前“惡補”一番面試技巧。

  與此同時,對“面試技巧能否惡補”提出質疑的學生也不乏其人。一名就讀本市一所名牌大學的陳同學就表示,求職可能更講求的是素質,面試技巧在短短3天內速成有點玄,而且如果只有技巧沒有素質,以後進入單位還是會露餡的。

  復旦大學心理研究中心的老師孫時進則認為,通過相關職業培訓了解自己、並讓自己在求職中把握好分寸對大學生來說還是必需的,但大學生也應該清楚,提高自身素養才是以後職業生涯順利的關鍵,切忌刻意改變自己的風格,以至於到最後苦惱於找到了不適合自己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專家提醒:勿為面試刻意改變自身風格
網友評論
專家提醒:勿為面試刻意改變自身風格 暫無評論